2015年5月8日

美味回憶:麥氏一族雲吞麵之麥兆記雲吞麵(麥兆記)

數天下第一雲吞麵世家,麥氏一族敢稱第二,相信並無另一家族敢稱第一。從第一代麥煥池在廣州創立「池記」雲吞麵檔,一鳴驚人,到第二代的麥奀,以「麥奀記」為名,把祖傳雲吞麵繼續發揚光大,再到現在第三代,麥奀的多位子女先後開設自己的雲吞麵店,「麥文記」、「麥明記」、「麥兆記」各自稱自己為正宗,但歸根究柢,朔本尋源,始終仍是麥氏一家。



在這麼多間麥氏一族開設的雲吞麵店中,自己幫襯過的其實不太多,之前只有「池記」、「麥奀記」和「麥文記」而已,這一天,難得來到天后,便就近在這間「麥兆記」吃碗「雲吞麵」,看看這間「麥記」的出品到底水準怎樣。


以「」字為名的雲吞麵店,沒有一間的「雲吞麵」是便宜的,這間也不例外,一碗「細蓉」盛惠 $39,「大蓉」更要 $49才有交易,都不要說不貴。既然未知這兒雲吞麵的水準,還是吃「細蓉」算了。

細細碗的「雲吞麵」,六粒細細粒的「雲吞」,吃完也不甚飽肚,幸好這兒「雲吞麵」的水準的確不錯,麵幼細爽口,小小的散尾雲吞彷如金魚一樣,一口一隻,餡料新鮮,雲吞皮也夠薄,湯味宜人不太鹹,喝得出大地魚與蝦籽的鮮味,整體水準確是不差。



只可惜,這兒的「細蓉」吃一碗就不夠飽,吃兩碗又或者便宜點吃一碗「大蓉」,又實在貴了點,可真令人有點猶疑呢!



店舖名稱:麥兆記
店舖地址:天后電氣道74號B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