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美味回憶:香港地的韓風(香港地)

位於奧海城三期商場內的這間「香港地」,雖然是間港式茶餐廳,但地方光潔明亮,環境比一般的茶餐廳為佳,所以在外出吃晚飯的時候,有時候都會來幫襯。



最近的一次幫襯,剛巧碰上它推出多款「韓風料理」,正好一試。




先是「鮮人參燉鮮雞」。這真材實料的韓風燉雞,湯味甘甜中帶點兒人參獨有的苦,湯內除了有半隻燉雞外,還有原條的人參和黏口的糯米在裡面,在喝湯吃雞之餘,還可有糯米下肚,確是不錯。而且這「鮮人參燉鮮雞」還有泡菜和韓式炒年糕做伴菜,在吃人參燉雞之餘,可以同時有刺激醒胃的辣泡菜和煙韌濃味的炒年糕可吃,真是頗為抵食呢!



另一道韓風菜式是「鐵板泡菜荷蘭豬腩片炒粉絲」。這以鐵板奉客的菜式,熱騰騰的上桌,香氣立刻從空氣中傳來,令人食欲大增。這炒粉絲因為下了泡菜來炒的關係,味道酸酸辣辣的,十分開胃,要是愛吃酸辣菜式的話,一定會喜歡。


一場來到,也叫來半隻「海南雞」和一碟「鹹魚蓉炒白菜仔」伴飯吃。「海南雞」肉質偏瘦,沒有多餘的脂膏,蘸些薑蓉和酸辣醬汁,味道還不錯。「鹹魚蓉炒白菜仔」作為吃了多款肉類菜式之後的點綴,也恰如其份。




這晚最後還叫來「合桃糊」做甜品。別小看這「合桃糊」只是茶餐廳的出品,水準可是挺高的,甜度適中,稠而不膩,我和太太都甚為滿意呢!





店舖名稱:香港地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UG65號舖城三期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