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美味回憶:從前菜到甜品都是美味,皇室蛋糕更不容錯過(Carolyn Robb The Royal Touch Cafe)

由前英國皇室御廚 Carolyn Robb於2011年創立的品牌 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以英國威廉皇子童年最愛的「皇室朱古力脆餅蛋糕」(The Royal Chocolate Biscuit Cake)為招牌食品,威廉皇子在2011年與皇妃凱特大婚時,更以這蛋糕作為結婚蛋糕,招待來自世界各地的貴賓。



自從 The Royal Touch Bakery Cafe今年 2月在尖沙咀海運大廈開業之後,自己曾經兩次前往吃晚餐,除了這個大名鼎鼎的皇室蛋糕之外,還試了多款菜式,無論前菜、湯、沙律、主菜還是甜品,都非常滿意,這間由前英國皇室御廚主理的海外分店,果然甚有水準。



曾在這兒吃過的前菜,包括「煎焗蘇格蘭三文魚餅」(Pan-Roasted Scottish Salmon Cake) 和「蟹肉雙重奏」(Crab T'ian with Mango and Avocado)兩款。

煎焗蘇格蘭三文魚餅」與蟹餅相似,只是用料並非蟹肉而是三文魚肉而已,魚餅外層煎得金黃香脆,裡面絲絲細碎的三文魚肉混以薯蓉,每口都是美味。




蟹肉雙重奏」更是不容錯過。這招牌前菜賣相漂亮,堆得高高的蟹肉塔佔了八成都是絲絲幼細鮮味的蟹肉,蟹肉塔下的芒果與牛油果粒,清新甜美、油潤膩滑兩種口感同時兼得,與蟹肉一起送進口中,令人滿足極了,可以的話,我真想再來一客呢!


這兒的沙律只曾試過「波特菇柳橙蟹肉沙律配黑松露油」(Portobello Mushroom,Orange & Crab Meat Salad with Black Truffle Oil)。這沙律雖然簡單,但各款材料配搭清新,配以氣味芬芳的黑松露油,仍能令人吃得滿意。


餐湯方面,「烤牛油南瓜粟米湯」(Roasted Butternut Corn Soup)和「野菌湯」(Mushroom Soup)都不錯,既芳香,也好味。


但更好的是「新英格蘭周打蠔湯」(New England Oyster Chowder),湯味濃郁鮮甜,蠔味和奶味比重恰到好處,湯中的蠔雖不算很大隻,都頗為肥美,整體而言,是一道令人喝得開懷的周打湯。


主菜中,「法國鵝肝燴牛尾龍扒酥皮批」(Foie Gras & Beef Rump Steak Pie)批皮熱燙香脆,切開後,可見到裡面餡料不少,除了有牛尾肉外,還有少許細小的鵝肝碎粒夾雜其中,味道濃郁中不會過於搶味,這充滿英式風味的特色肉批,水準很不錯呢!




皇室煙燻野生蘇格蘭三文魚柳」(Royal Smoked Wild Scottish Salmon)採用了產自蘇格蘭的野生三文魚為食材,經煙燻過的三文魚柳顏色深濃,煎得外皮香脆,內裡則仍保持嫩滑,水準不俗。


英國 Dingley Dell農場豬胺扒配金巴利醬」(U.K. Dingley Dell Pork Chop with Cranberry Relish)則是店中的招牌菜式之一,這菜式採用了英國知名健康農場 Dungley Dell飼養的「快樂小豬」,把豬胺扒烹調至七成熟奉客,因為豬仔的食糧關係,所以即使只是烹調至七成熟也不用擔心會有蟲,可以讓客人放心食用。這菜式的豬胺扒有兩大件之多,豬扒雖厚,但肉質仍然軟嫩而有彈性,肉色粉紅,肉汁仍能保存,配以酸甜開胃,果肉與果皮混為一體的金巴利果醬,味道挺佳,配菜的冰菜也有特色。




店中招牌的「皇室朱古力脆餅蛋糕」,因為第一次來的時候只得我與太太兩人,所以未能吃到。幸好第二次前來的時候,有多位朋友陪伴,所以能夠合眾人之力,把偌大的蛋糕分而吃之。這晚我們所吃的更是為了慶祝英國皇室的最新成員夏洛特公主出生而特別製作的「小公主特別版皇室朱古力脆餅蛋糕」,實在難得。

這特別版蛋糕除了跟普通版一樣,以朱古力、英式茶餅、紅莓和無花果乾等製成,味道甜美而有層次感,朱古力味濃郁,口感軟滑香脆兼而有之外,還在蛋糕外型上花了不少心思,除原有的英國國花----白色玫瑰花裝飾,寓意純潔美麗的童話愛情故事外,更在脆餅上加上了可愛趣緻的粉紅色奶咀作為點綴,美侖美奐的蛋糕,無論賣相還是味道,都是出類拔萃之作,我真的十分喜歡。




這間佈置典雅清麗,滲著點點英式風情,服務妥貼,價錢合理,食物水準更令人十分滿意的英國餐廳,已成為其中一間我最喜歡的餐廳了。




店舖名稱:Carolyn Robb The Royal Touch Cafe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02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