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美味回憶:愜意居酒屋新店晚餐(穴)

又是個工作過後,外出吃飯的日子。因為天氣欠佳,時下大雨,便決定躲到商場裡覓食,尋尋覓覓間,見奧海城二期原來開了一間新的日本居酒屋,便即時打電話去訂位,誰不知這間雖是新店,生意卻好,訂座已爆滿,侍應告訴我店子預留了部分 walk in位,我可以在店子晚市營業前到來,可能會有位呢!既然如此,那便就此決定吧!

來到這間新店子時,時間正好差不多晚上六時,原來是「自家烏冬」的店舖外,擺放有數個慶祝新店開張的花牌,還有十多個男女正在取號碼等候,便先行拿取等候號碼,再等侍應叫號入座。



這間名為「」的居酒屋,原來是 Lubuds 飲食集團旗下的食店,在銅鑼灣也有,這間分店開在有水準食店不太多的奧海城,正合時宜,比自己多年沒有幫襯過的「自家烏冬」應該好得多。




始終沒有訂位,所以只可坐到吧檯上,兩夫妻正對著前面食材桌上擺放著的各款刺身和裡面忙於工作的廚師們。斜眼望去,只見多款大魚就在前方不遠處,金目鯛、喜知次、赤鯥等等都有,桌上擺放的魚鮮介紹,也羅列了各款魚的價錢,有平有貴,豐儉由人。雖然自己很想叫來一吃,但這餐始終只是平日的一頓晚餐,就不要那麼豪奢了,還是吃其他東西吧!





這兒食物的價錢其實不太便宜,但看那漂亮的餐牌介紹,可真是甚為吸引的。這看看,那看看之後,終於揀了沙律、壽司、小食和甜品,一試這兒食物的水準。



在「章紅魚柚子酢沙律」($79)與「雜錦魚生沙律」和「龍蝦沙律」中,揀選了前者,除了自己愛吃章紅魚外,另一原因是為了那柚子酢,喜歡它那清新的味道。這沙律果然沒有令人失望,雖然沙律菜是少了點,章紅魚也比較薄,不過都有十片之多,切得晶瑩透亮的章紅魚刺身,蘸上柚子酢汁後,完全不用下任何醬油和日本芥辣,已經夠味,在微酸中散發著魚的鮮味,為這愜意的晚餐提開序幕。



壽司拼盤」($198)共有八款壽司,好像三文魚、吞拿魚、三文魚子、甘蝦、吞拿魚小卷等,材料不算名貴,但每款都頗新鮮。






牛舌是我倆夫妻都十分愛吃的食品,見餐牌中的「酢麵豉軟牛舌」($88)都幾吸引,當然不會錯過。這牛舌燒得外層焦脆,內裡卻非常軟腍,燒得火候剛剛好,水準極高,蘸點濃甜香滑的酢麵豉醬一起吃,更是美味。



蔥吞拿魚腩薄脆」($58)是這晚吃的另一款小食,自己在其它居酒屋也曾吃過類似的食品。這兒的做得挺好,脆米片非常香脆,蔥吞拿魚腩就軟熟味美,一脆一軟的配搭,可真不錯。


燒年糕」($28)看似簡單,但煙韌黏口的烤年糕,外層烤得香脆,配以簡單不過的花生醬和椰絲之後,那效果可是出奇地好,甜甜蜜蜜的味道,煙煙韌韌的口感,帶來的是十分的滿意。雖然這「燒年糕」份量少少的,兩夫妻各自只能吃到一件,但小食多滋味,可讓自己更懷念它呢!



始終是新開張,店子的服務效率仍有改善空間,食物價錢也不算便宜,不過它的各款食物水準都能令人滿意,要是在奧海城想吃好點的話,這兒都算是個好地方。



店舖名稱: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庭道18號奧海城2期UG50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