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美味回憶:回到大學時上篇:城大篇(城峰閣)

周末中午的又一城,到處都是遊人,各間食肆全都生意滔滔,人頭湧湧,要找個清靜的地方舒舒服服地吃一頓午餐,著實不容易。

幸好,九龍塘除了又一城外,還難得地有兩間大學在這區內落地生根,讓這天在又一城中不想和其他人擠在一起吃飯的我靈機一觸,想起就在又一城不遠處的城市大學裡,就有著一中一西的兩間餐廳,環境不俗,而且人流一定稀少,正合這天想靜靜地和太太吃頓飯的我的心意。



來到城大,果然,「城峰閣」內客人極少,除了我倆夫妻外,就只得一兩檯客人,與熱鬧擠擁,遊人處處的又一城相比,簡直有著天壤之別。



叫來兩份午餐。先上沙律,是簡單的「牛肉生菜沙律」,生菜都算爽脆,但沙律味道普通,無甚特別。



再來餐湯,看餐牌上寫的是「龍蝦湯」,一喝之下,怎麼完全不像是龍蝦湯,反而似是蕃茄湯的味道?見不對辦,便問侍應嬸嬸這湯是甚麼,經她查看之後,仍然回答我說這是龍蝦湯。難以置信的我唯有說服自己說這是另類的,沒有正常龍蝦味的龍蝦湯。但始終,我還是覺得它似是有蝦仔在湯裡面的蕃茄湯多些。至於跟湯的蒜蓉多士,烘得都幾香脆,還算可以。



主菜之一是久未嚐過的「印尼炒飯」。雖然這炒飯沒有脆卜卜的蝦片,沙嗲串也不是太惹味,整碟飯的味道可還不錯,讓不知多久沒吃過「印尼炒飯」的我仍然感到歡喜。


另一道主菜是「燒汁豬髀跟薯條」,簡單的燒汁豬髀,配以脆炸薯條,伴以少許什菜,不過不失的味道,已能令人滿意。


這兒的食物也許不算怎麼出色,充其量也只是中規中矩而已,但要在九龍塘又一城附近找一處價錢不太貴,又可以舒舒服服地聊天吃飯的地方,這兒絕對是一個好地方。




店舖名稱:城峰閣
店舖地址:九龍塘又一村達之路城市大學康樂樓9樓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