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美味回憶:回到大學時下篇:浸大篇(地中海休閒餐廳)

早知道過去經常在報紙雜誌甚至電視台節目中上鏡的名廚 Ricky Cheung 結束了灣仔的私房菜餐廳之後不久,便在浸會大學承辦了一間新的餐廳,令自己這個當年曾經慕名前往他的私房餐廳吃東西,並且覺得浸會大學沒有甚麼好東西吃的浸會舊生大感興趣。

可惜,這餐廳地方實在較為吊腳和隱蔽,自己第一次到來竟然找不著它,令自己好生失望。數個月後,大概一個月前的一個晚上,自己終於再接再厲,與太太一起再次尋覓這間 Ricky Cheung 的新餐廳,希望回味當年在他的私房餐廳吃過的難忘的美味。

這一次,經過一番兜兜轉轉,尋尋覓覓,甚至詢問在附近經過的一個疑似浸會師妹後,終於找到了。


來到的時候時間尚早,環境不錯,這以木為桌椅材料的餐廳內客人不是太多,坐得都幾舒服。







拿過簡單的餐紙看看,簡單的一頁紙裡已把餐廳晚上供應的大約十款頭盤、四款主菜和四款甜品包羅其中,選擇比想像中要少得多。


這兒的主菜只須另加 $20便可以有餐湯和餐飲,便叫來一試。

先上餐包,三款款式各異,軟硬不一的麵包質素尚佳。餐湯則是「野菌湯」,顏色深濃,味道對辦,菌味濃郁,水準不差。



薄片鹹牛脷伴羅勒醬」是這夜晚餐以外另叫的頭盤,也是自己較有興趣的一道頭盤,片得薄薄的鹹牛脷味道不算十分鹹,鹹度是適中的,份量雖不太多,還算足夠,加上少許的青黑橄欖,再配以羅勒醬,感覺都不錯。


主菜叫來「香辣烤雞伴意式香草醬」,烤雞口感及格,不會流於粗糙,香草醬汁也過得去,但這烤雞以香辣為名,但竟沒甚香辣的味道,可有貨不對辦之嫌。相比起鹹牛脷,我便覺得它沒有牛脷那麼好味了。



用餐期間,望向就在自己前方不遠處的開放式廚房,大廚 Ricky Cheung 赫然就在其中,與其他廚師談談說說的,他有沒有親力親為下廚我雖不知道,但他這個老闆兼生招牌有座鎮餐廳內,我可是知道的。



店舖名稱:地中海休閒餐廳
店舖地址:九龍塘聯福道32號吳多泰博士國際中心地下
美味: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