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美好回憶:傳統之美月餅工作坊2017(奇華餅家)

雖然自己對從小吃到大的「奇華餅家」的出品有著特別的情意結,不過「奇華餅家」在灣仔皇后大道東鄰近利東街開業差不多已有半年的旗艦店,我就直到最近才初次到訪。




來這裡的目的,是參加由「奇華餅家」舉辦的「傳統之美月餅工作坊2017」,跟師傅學整月餅。


奇華的灣仔旗艦店,店舖面積可真是挺大的,店址雖位於舊樓,但店內新淨而光潔明亮,感覺十分企理舒服,店舖中記載著「奇華餅家」多年來的歷史,更能讓人對這歷史悠久的老字號有更加多的認識。






在地下一層的「奇華餅家」蹓躂瀏覽一番後,問過店員工作坊舉行的所在,轉出門口,登上樓梯,來到三樓,推門入內,便是這天工作坊舉行的地方。

這天的工作坊分為兩部分,上半場是製作傳統的「雙黃蓮蓉月」,下半場則是製作三款相對地較新派的「原味奶黃月餅」、「柚子奶黃月餅」和「朱古力奶黃月餅」。兩種月餅,分別由兩位資深整餅師傅示範和講解製作過程,然後我便可穿上圍裙,在工作檯上把早已為我準備好的製作月餅材料,好像鹹蛋黃、蓮蓉餡、白砂糖、月餅皮等,逐一按著師傅教授的程序,一展身手了。











說是一展身手,無非是說笑吧了!雖然師傅講解得十分清楚,但對我這個整餅生手中的生手來說,雖未至於七手八腳,亂作一團,但忙中有錯總還是有的。幸好師傅往來逡巡期間,一見我有錯失,便立即糾正我的錯誤,讓我終於可以順利完成任務,然後由專人把我和其他參與工作坊的同伴做好的月餅放到焗爐內焗上半個小時,我便可把自己親手製作的「雙黃蓮蓉月」、「原味奶黃月餅」、「柚子奶黃月餅」和「朱古力奶黃月餅」帶回家中慢慢享用。奇華的月餅,其實我每年都有吃,水準毌用置疑,絕對有質素,這些月餅由我一手一腳製成,更增加了額外的分數,又怎能不讓我感到非常滿意呢!







其實在工作坊上下半場之間的小休時間,奇華還準備了多款小食和飲品讓我們享用,當中最特別的,是只在這間奇華旗艦店售賣的「咖啡奶黃月餅」。滿有咖啡味道的奶黃月餅,美味度與我最喜歡,好像中式心太軟一樣的「朱古力奶黃月餅」不相伯仲,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聽工作坊的主持人說,其實這間奇華旗艦店還有另一款「奶茶奶黃月餅」,不過因為已經售罄,所以這天無緣一試,下次有機會的話,可真要試它一試呢!


十分難得的體驗、十分妥貼的安排,十分滿意的工作坊,多謝「奇華餅家」在中秋佳節前帶給我一個這麼有趣好玩的好節目。



店舖名稱:奇華餅家
店舖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88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