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美味回憶:十年一日,始終如一:招牌香茅白咖喱豬扒飯(沙嗲王)

在香港屹立多年的「沙嗲王」雖以沙嗲王為名,招牌菜中的招牌菜卻並非沙嗲,而是咖喱----「白咖喱香茅豬扒飯」。

多年沒幫襯「沙嗲王」,最近一次在旺角覓食,忽然想起久違了的它,便即興地踩上它在奶路臣街文華商場上的分店,重溫多年前吃過的味道。



白咖喱香茅豬扒飯」十年一日,始終如一(價錢除外),仍是那麼好味。有著迷人魔力的開胃美味白咖喱汁,其實即使單是以它佐膳巳可讓人把整碟白飯掃光,不過有三件錦上添花的豬扒當然更好。即使這招牌菜的豬扒不算十分的好,只是及格多點的水準,亦已足夠。


同場加映的特飲名字特別,取名「菠蘿碧海」,成份有菠蘿、柑梅、檸檬和蘭香子,以漂亮的高身漏斗形透明感強烈的玻璃杯子盛載,明亮的藍綠色,帶來夢幻的感覺,酸甜適中的味道清新可喜,並非徒具漂亮外觀,而是真的好喝。



一別多年,「沙嗲王」的出品仍能保持水準,難怪偌大的店舖也不會顯得冷冷清清,生意滔滔。




餐廳名稱:沙嗲王
餐廳地址:旺角奶路臣街11號MPM文華商場5樓上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