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美味回憶:潮菜晚飯(太陽軒飯店)

上星期吃的一頓晚飯,吃的是潮州菜,地點就在這間在佐敦開業不久,地方闊落光猛,服務也不錯的潮州菜館。





這兒供應的多款啤酒中,其中一款韓國罐裝啤酒只售 $8,價錢相宜,便叫來佐膳,伴以喜愛的「虎皮尖椒」($28/份)小吃,以比較淡味,酒精成分只有4.3%的韓國啤酒配以味道濃烈,辣中帶酸的虎皮尖椒,作為吃主菜前的綠葉。


這兒既是潮州菜館,吃的當然是潮州菜,所以除了個人偏好的「虎皮尖椒」外,另外三道菜式全是不折不扣的潮州菜式。


先是例牌的「鹵水拼盤」($168),拼盤內除了最重要的鵝肉外,鹵水墨魚、紅腸、雞蛋、五花肉、豆腐、豬耳等無一或缺,鹵水汁雖未必足夠陳年,各款拼盤材料可也十分入味,濃郁可喜。


濃味的「鹵水拼盤」配以較為清淡的「鮮蝦水瓜烙」($88/例)最好不過,這以蕃薯粉、絲瓜、雞蛋、花生碎與蝦為材料的潮式煎餅軟腍而有口感,味道也不差。


最後還有湯,是傳統的「鹹檸檬鴨湯」($88)。真材實料的鴨湯,鴨肉早已煲至軟腍,湯味酸得開胃,難得的是並不太油,喝上它兩三碗,更是胃口大開。



簡單的潮菜晚飯,沒吃甚麼大菜,只是一些傳統潮州鹵水、小菜、湯水,已是滿意飽足的一餐。





店舖名稱,太陽軒飯店
店舖地址:佐敦吳松街130-132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