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美味回憶:華燈璀璨嚐美食(FRITES Belgium on Tap)

在香港,吃比利時菜的餐廳絕對不多,FRITES Belgium on Tap正是其中薄有名氣的一間。

這一夜,我就來到它的銅鑼灣分店,在璀璨燈飾下享受這裡的其中幾款西式美食。






比利時青口是這兒的名物,一場來到當然不能錯過。在多達六種不同口味的比利時青口中,叫來最基本的 1/2 kg Frites House Mussels($245),原鍋上的青口,一揭開蓋,香氣立刻撲鼻而來,以蕃茄、洋蔥、蒜等擔當配角的青口,大隻的多,細隻的少,份量也多,在濃甜的汁液浸潤下,份外美味,難怪能成為這兒的招牌菜。





Fish and Fries($195)的薯條,一如青口鍋作為陪襯的薯條一樣香脆可口,可惜炸魚的質素未如預期般理想,令我大為失望,也令它成為這夜晚餐中自己評分最低的菜式。



Crab Tian($135)就好多了。份量極多的蟹肉,味道鮮甜,本已清新味美,配以蕃茄、牛油果等清新蔬果,就更好吃了。而配角的蒜蓉多士,也十分香脆。





同樣不錯的還有 Salmon Tartare($155),這與 Crab Tian的造型甚為相似的三文魚他他,對我來說,雖沒有 Crab Tian的驚豔,仍然好吃,反而伴在 Salmon Tartare旁邊的一件圓形薄餅,就韌得難以咬開,成了這頭盤的一點小瑕疵。



兩杯同樣有橙汁成份的 Mocktail,無論我的 Frites Sunrise($55),還是太太的 Cardinal Punch($55),都果味清新,解渴怡人。





在優雅的環境下,享用佳餚美食,感受異國情懷,份外寫意稱心。




餐廳名稱:FRITES Belgium on Tap
餐廳地址:銅鑼灣希雲街38號曦巒地下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