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美味回憶:還不錯的生滾龍蝦湯泡飯(村爺爺龍蝦湯泡飯燉湯專家)

在開飯網上看見這間「村爺爺龍蝦湯泡飯燉湯專家」好評不少,這夜正好只得一個人吃晚飯,便決定清清地來這裡吃個泡飯做晚餐。



這店子的環境不算很好,座位有些逼狹,但來幫襯的食客甚多,即使只是平日的晚上,生意都很不錯。

在靠近門口的桌子坐下之後,店裡的侍應便向我推介這兒的「生滾龍蝦湯泡飯」和「古法煲仔湯」。其實這次到來,我早有準備,根本不用他推介,我已知道自己想吃甚麼,不需多時,我便在餐牌中揀了自己最感興趣的「鮮雞鮑片雜菌龍蝦湯泡飯」($58)做晚餐。




鮮雞鮑片雜菌龍蝦湯泡飯」的主角當然是龍蝦湯。這兒的龍蝦湯色呈黃褐,看上去有點油,但喝下去就不覺得。龍蝦味道雖不多覺,但湯味清甜,又不涸喉,味道都還不錯。這泡飯的配料都是我喜歡的,由金菇、本菇、雞髀菇等菇菌組成的雜菌自不待言,厚肉的雞件與甜味的素鮑魚浸泡在清甜的龍蝦湯中,再配以倒進湯裡,份量不少的白飯,雖然不算頂尖的的美味,作為既有特色,味道頗佳,又能飽肚的晚飯之選,仍然不錯,到最後,我雖然未能把白飯吃光,湯我可是喝得幾乎一點不剩。




在這兒吃泡飯,只要另加$7,便可在「炸響鈴」和「炸魚皮」兩款小食中任擇其一,並可奉贈熱飲。吃東西當然最好有飲品佐餐,所以我便點了「炸響鈴」和「凍奶茶」(凍飲需另加$3)佐膳。


炸響鈴」質素一般,並不夠脆,在湯中浸上一會到軟身,都還可以。


埋單計數,盛惠 $68,都算抵食。



店舖名稱:村爺爺龍蝦湯泡飯燉湯專家
店舖地址:油麻地砵蘭街72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