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美味回憶:玻璃屋的愛(Glasshouse)

甚喜歡中環國際金融中心 IFC 4樓平台上的西餐廳 Glasshouse的環境,也對它美味的甜品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在得知它在元朗商場形點一期開了分店之後,便找了一天沒有那麼忙碌的晚上去試了一試。



餐廳地方不小,環境舒服,雖沒有中環店的景觀那麼好,餐廳也對著一個商場外的公園,這夜公園內懸掛了不少中秋節的燈飾,雖然暫時封閉,未有開放讓遊人入內觀賞,在餐廳內仍可見到閃爍著的燈飾,氣氛仍佳。



種類繁多的飲品是這餐廳的強項之一。先來兩杯特色凍飲,第一杯是包裝得充滿南洋熱帶氣息的「斑蘭椰子冰沙」($48),味道香甜,口感幼滑,為味蕾帶來飽滿的甜絲絲感覺。


另一杯凍飲是「番石榴生薑茶」($46),番石榴與生薑的味道平衡得好,沒有一種味道凌駕於另一種味道的弊病,清新,和諧,解渴。


香煎蟹餅配柚子蛋黃醬」($78)在這夜所吃的各款菜式中水準未算突出,蟹餅的蟹肉不是太多,吃來欠缺了吃著澎湃的蟹肉的感覺,雖然配以柚子蛋黃醬味道還不錯,相比起其他菜式,就相對地普通。



香桃鴨肉松子沙律伴八珍醋汁」($98)清新開胃,香桃、鴨肉、松子各具不同口感,加上紅紅綠綠的沙律菜,本已不錯,沙律內更少見地加入了不少紅豔豔的石榴籽,更使這沙律顯得特別,令人對它心生好感。


同樣地,這兒的星洲炒米也是與別不同的。單看名字「龍蝦鴨肝星洲炒米粉配西班牙火腿」($168)已知它並不是平常吃的貨色,而是絕對稱得上是富貴版的星洲炒米。這富貴版星洲炒米用上了膏腴的鴨肝、彈牙的龍蝦肉和鹹香的西班牙火腿做配料,米粉有咖喱香而不太辣,味道適中,辣度也合我的心意。


酥炸富貴鴨」($168)是這兒推介的另一道菜式,早已被分為數件方便食用的西式香酥鴨不太油膩,滿有酥香,肉質不算十分嫩滑,可也並不粗嚡,吃來味道並非太濃,蘸以醬汁來吃,味道尚佳。




來到甜品時間,讓我在吃過後念念不忘的「法式香蕉焦糖燉蛋」($68)再次出現在我眼前,看著侍應把火焰在焦糖燉蛋上燃點,隨著紫色的光輝亮起,香氣彌漫,使人食欲大增。隨意地在燉蛋上澆以適量的咖啡,再用小匙把香蕉片與外脆內滑,味道香甜的燉蛋舀進口中,那甜蜜中又帶點兒苦澀的味道著實令人回味。





香港和新界現在都已有 Glasshouse了,不知道何時它會在九龍開分店呢?如果它在九龍開分店,我可能會更方便,那時便可幫襯得更多了。




餐廳名稱:Glasshouse
餐廳地址: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一期1樓1028.-1028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