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美味回憶:金華五仁月,孝敬老人家(金記冰室)

年已過半,又到中秋,佳節賞月,豈能沒有月餅?


眾多不同口味的傳統與新派月餅,多的是甜味的月餅,鹹味的只佔極少數,經典的代表首推「金華火腿五仁月」。


我雖不嗜吃鹹味月餅,總是喜歡甜味月餅多些,不過外母大人就甚是喜歡,喜歡集金華火腿與杏仁、芝麻、欖仁、合桃和瓜子仁於一身的「金華火腿五仁月」既有嚼勁,又有鹹香,而且不甜和健康。

去年的她,吃過老牌「金記冰室」出品的「金腿五仁月」後,覺得餡料豐富,又夠傳統,質素頗佳,甚為喜歡。所以今年的我,便借花敬佛,把朋友饋贈的「金記冰室」「金腿五仁月」轉贈給她,好孝敬一下老人家。


風味獨特的「金腿五仁月」,既可為老人家在中秋佳節帶來一點歡喜,又可讓我這個女婿聊表一點心意,真不錯!事實上,我在吃過這口感佳,又鹹香好味的月餅後,也喜歡了它呢!










店舖名稱:金記冰室
店舖地址:銅鑼灣霎東街5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