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美味回憶:近期最喜歡的餐廳(悠蔬食)

近期最喜歡的餐廳,首推這間新派素食餐廳。



餐廳位於商廈25樓,環境舒適,深淺不一的藍色與白色的主調,柔和舒服,就連檯墊與杯子,都簡單而美麗,十分討人喜歡。




三款前菜「麻醬沙薑豆絲粉皮」、「泰式青芒果鮮果沙律」、「羅馬蕃茄藜麥伴胡麻醬」顏色悅目多彩,材料新鮮有益,口感雖有不同,味道同樣不錯。





為這晚餐添上日本菜元素的「香芒牛油果苜蓿芽手卷」,苜蓿芽健康而不常吃,香甜的芒果條就為這味道本來較為清淡的手卷增加討好的甜味。



兩款一中一西的餐湯,中式的「茶樹菇竹笙黃耳百合燉湯」看來比西式的「黑松露椰菜花忌廉濃湯」吸引。再次不約而同地,兩夫妻都選了中湯做餐湯。這真材實料的燉湯,火候十足,菌味濃而清甜,生津潤喉,實在是難得喝到的足料餐湯,讓我和太太都吃喝得非常滿意。



到了六選一的主菜,兩夫妻終於點選不同的菜式,她的選擇是西日fusion的「和風牛肝菌野菜燴扁意粉」,而我的選擇則是甚為中式的「紅燒花菇獅子頭配珍珠糙米飯」。




和風牛肝菌野菜燴扁意粉」我吃了少許,味道挺好,扁意粉的口感稍為軟身,仍然不錯。


紅燒花菇獅子頭配珍珠糙米飯」醬汁濃甜,這菜式的獅子頭用的是素肉,與以豬肉為材料的始終有分別,沒有那麼好吃,但這菜的亮點其實在肥厚軟腍入味的冬菇上,多達六七隻的美味冬菇,加上白菜仔、冬筍等配菜,比素獅子頭還要好吃呢!


甜品兩道二選一,我倆都捨東方色彩的「宇治抹茶紅豆椰汁糕」而取西式的「雙檸乳酪蛋糕」。小巧的骰的芝士蛋糕,蛋糕底脆而不硬,上下兩層的檸檬與青檸慕絲,不算十分滑膩,但味道頗好,清新開胃。


飲品方面,太太的選擇是酸鹹兼備,開胃消滯的「鹹柑橘蜜」,而我點的則是店子三款夏日限定特色飲品中的「青蘋果青檸青瓜薄荷清涼特飲」。這漂亮的特飲,一身亮眼的青綠色,亮麗悅目,漂亮的高身杯子,也美麗非常。這特飲不是五青汁,但青蘋果、青瓜、青檸,再加上同樣清新青翠的薄荷,比五青汁好味得來同樣健康解渴,也夠特別。





這兒的晚市套餐,價錢由$228至$238不等,雖然不收加一,看來不太便宜,但其實晚餐甚有誠意,無論質量都十分有水準,加上環境舒適漂亮,服務也好,我覺得絕對物有所值。


這期新派素食餐廳,雖然早有興趣一試,之前始終未有成事,這天光顧之後,它已成為我的心水餐廳。這餐廳在尖沙咀還有另一間姊妹店「雅悠蔬食」,找一天,我也會去試試的。



餐廳名稱:悠蔬食
餐廳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25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