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美味回憶:青花瓷般美麗(ATUM青花)

青花瓷,中國陶藝燒製工藝的珍品之一,始於唐朝,至明清工藝技術達到極致,成品典雅美麗,盡現中國美學風格。近日在旺角波鞋街奶路臣街新商廈 The Forest中開業的一間吃東南亞菜的新餐廳,竟以「青花」為名,不禁讓我聯想到中國美麗的青花瓷器,也想起台灣藝人歌星周杰倫的一首歌詞同樣優美典雅的同名歌曲。





事實上,這間新餐廳的陳設佈置清麗淡雅,的確如青花瓷般美麗,處身於這麼優雅的環境中用膳,倍覺舒適稱心。








其實,這間新餐廳是以新派美麗甜品畫闖出名堂來的 ATUM餐廳的姊妹店,主打東南亞菜式,無論泰國菜、越南菜還是印尼菜,都甚有特色。


燒八爪魚紫蘇菠蘿沙律」($98)顏色漂亮豔麗,七彩繽紛。這沙律的八爪魚雖沒甚麼味道,各款蔬果微酸帶辣的味道可是十分開胃的。


燒菠蘿蟹肉炒飯」($128)有別於通常以原個菠蘿盛載的版本,菠蘿肉與炒飯是分開的,黃澄澄的炒飯夾雜有細碎的菠蘿肉和粒粒的提子乾,一小撮的蟹肉與少許的提子乾就舖砌在炒飯上,此外,還有一條條炸得脆脆,好像是玉米條的東西在碟邊充當配角。這炒飯的味道還算過得去,菠蘿亦甜而多汁,不過那些怪怪的脆條我就並不喜歡,只是隨便夾了一兩條便沒再吃了。



炭燒豬頸肉配魚露椰糖汁及香草沙律」($138)的豬頸肉燒得香口,即使不蘸另以小碟奉上的魚露椰糖汁吃都已夠味。豬頸肉剩食固然可以,如果以生菜夾著,加上蒜粒一起吃,又是另一種的風味。




泰茶雪糕配椰絲木薯糕」($46)軟滑冰凍,奶茶味濃,味道挺好,伴以一條條的椰子肉與一粒粒細細碎碎的果仁,讓口感變得豐富。口感實淨得來又不算硬的椰絲木薯糕,雖然只是配角,但與雪糕成為強烈的對比,效果都不錯。




不過飲品方面的「大樹椰香芒果梳打」($40)賣相雖美,還有一些大樹菠蘿乾做點綴,但大樹菠蘿乾太硬,味道也令人失望,芒果味和椰香味都不足,味道偏淡,我就不喜歡了。





餐廳名稱:ATUM青花
餐廳地址:旺角奶路臣街17號 The Forest 1樓107-108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