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美味回憶:夏日清涼之選---- 一風堂每日數量限定海膽冷製拉麵

對香港大部分的莘莘學子來說,愈來愈不漫長的暑假已經過去,又是新學年的開始。但暑假過去,不等於夏天過去。近年來,香港的夏天愈來愈長,莫說現在只是九月初,即使到了十月、十一月,天氣往往仍然熱得嚇人,讓人不禁想吃些冰凍清涼的東西降降溫。



曾經人氣滿瀉,在店外等待吃麵人潮不絕的日本拉麵店「一風堂」雖然隨著競爭對手日多,人氣漸減,但這間紅極一時的拉麵店在夏天推出的每日數量限定「海膽冷製拉麵」($138),仍然具備誘人的魔力,吸引到我在這個炎炎夏日裡到訪一試。


看餐牌中這麵的宣傳介紹,這麵的冰凍湯底是以法式清湯與日式上湯調配而成的,還加上了以新鮮海膽混合的海膽醬,因此味道極致香濃。以較粗身的中太麵作為麵底,配以海膽、三文魚籽、叉燒與半熟玉子等配料,可為顧客帶來最「Cool」的冰涼食感,著實吸引,那麼事實上這冷製拉麵的味道又好不好呢?


這天作為顧客的我,對這拉麵中那味道複雜立體的湯底是頗有好感的,與一般日本拉麵的豬骨湯底、麵豉湯底、醬油湯底以至魚介湯底等等有別的味道,確實有它另類的魅力,讓我幾乎把這拉麵的湯全部喝光。也許,這特別的味道未必人人喜歡,但我卻是頗為喜歡。


此外,這拉麵的另一主角海膽與半熟玉子也是對辦的。那些份量算不得少的海膽,我雖不太肯定它是來自日本還是韓國,味道總還是好的。雖然談不上是最美味鮮濃的頂級貨色,可也味道鮮甜,可以讓人收貨,而且那半隻半熟玉子,水準也在及格之上。至於那些三文魚籽,那鹹鮮的味道,與這拉麵,也甚為匹配。






不過,這麵的叉燒並非常見的一片片,而是切成一粒粒,味道普通,也不夠甘香,而且偏粗身的中太麵也稍為硬了一點,並非我喜歡的質感,就未能讓我滿意。


對我來說,這拉麵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它的。



店舖名稱:一風堂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