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美味回憶:新派韓食伴美酒(首首韓式小館)

近期吃的一頓韓國菜,在這間位於經重建後煥然一新的利東街內的「首首 韓式小館」。



雖說這店子名為韓式小館,但它的地方一點不小,共有兩層,整間店舖陳設有別於一般的韓國菜館,現代感十足,設計亮麗,環境也能予人舒適的感覺。而這一夜,我就與朋友們在樓上的一層用餐。



吃韓國菜幾近必備的前菜,這兒的雖與一般的大同小異,但「辣泡菜」酸辣度適中,頗開胃,特別的「柚子蓮藕」帶著柚子的酸,更令人有意外驚喜。


兩道小吃「自家製韓式煎蝦餅」($128/4件)和「韓國宮廷煎蠔」($188),前者比一般的泰式蝦餅少見,口感既佳,味道也好,是道出色的小吃。後者也見特別,味道同樣不錯。兩道小吃,都有水準。



主菜方面,「嫩煎薄切韓國牛腩芯伴香蔥神仙草沙律」($398)用了韓牛為材料,令人期待,不過這沙律的牛腩片不知道是否因為較薄的關係,雖然都算軟嫩,但牛味就未如想像般濃郁。



韓國酒香醬汁燜豬腩肉」($148)反而更加得我喜歡,豬腩肉質軟滑而帶點肥脂,又夠味。也許是因為這道菜式較為濃味,又有酒香吧,這菜式的味道是較合我心意的。


韓國山野菜大醬拌飯」($128)的大醬是餐廳從韓國招攬來港的女廚師自家調製的,吃時把大醬混進已有其他材料在裡面的飯中撈勻,便可享用。 韓籍女廚師自家調配的大醬味道宜人,以之撈飯裹腹,著實不錯。



另一道主食「辣炒八爪魚配素冷麵及水芹菜」($168)賣相漂亮,顏色鮮明豔麗,挺吸引的。這菜式的辣度比我原先估計的來得厲害,辣勁凌厲,第一口或許不覺,但過不多久便能感受得到,讓本來沒叫可樂喝的我, 也不禁立刻叫來一杯,好讓自己的舌頭好過些。不過坦白說,辣勁不低的八爪魚配以淡味的素冷麵和水芹菜,確實是一對好配搭,教我又愛又恨。


最後還吃了一道特色甜品,是「韓式石頭鍋米糕伴自家製雲尼拿雪糕」($68),冷熱交迸,剛柔並濟的感覺,獨特而令人難忘,個人覺得,是一道非常值得一試的甜品。



這夜酒友多,先後叫了多款韓國米酒佐餐,當中包括「千秘香生酒」、「仁川米酒」和店子特別為今年猴年而推出的自家釀製「紅猴Red Monkey三款不同的美酒,我雖不是劉伶,也淺嚐了數杯,感受一下這些韓國米酒的味道。



其實這店子共有超過20多款罕見的韓式酒釀,包括不同級別的米酒和燒酒,愛喝酒的客人可從六款韓國酒釀中挑選三款,只需 $90而已,絕對是酒客們的喜訊。



餐廳名稱:首首韓式小館
餐廳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22-2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