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美味回憶:以舊帶新(School Food)

每次幫襯 School Food這韓國過江龍,有兩樣東西幾乎是必叫的。它們就是「烏卒卒」($75)和「卡邦尼年糕」($68)。

取名「烏卒卒」的墨魚卷,通體烏黑色,一客十四件,擺放成兩朵花形,碟邊奶白色的忌廉汁,與烏卒卒的墨魚卷對比強烈,煙韌的墨魚卷,微辣帶甜,開胃的味道,讓人每次吃它都感到滿意。




卡邦尼年糕」以創新的配搭,覆了傳統韓國辣年糕的口味,讓帶甜的味道配以煙韌的口感,簡單的食材,煙肉、蘑菇、洋蔥等與韓國年糕,配以西式的卡邦尼汁,成為吸引的美食,這天的卡邦尼汁雖不夠濃稠,有點失色,仍然可口,不致令人太過失望。




但吃東西與做事一樣,不能永遠一成不變,必須敢於試新,嚐新,所以這一天的晚餐,我除點選了「烏卒卒」和「卡邦尼年糕」外,還有店子新推出的「牛骨清潭麵」($88)。這麵湯味清甜,幼白的麵條伴以多件連骨帶肉,還有少許脂膏的牛肋骨,味道還不錯。



值得一提的還有飲品。其實自己上次幫襯已有喝過它,覺得味道甚佳,而且裝載著它的量杯形盛器,杯身印有刻度,也頗為別致可愛。而這杯飲品的名字,則是「柚子浮冰梳打」($32)。這飲品味道挺好,開胃解渴又夠清新,十分得我喜歡。



已在香港站穩陣腳,開了多間分店的 School Food,原先的食物,仍然好吃,新加的菜式,也有水準,仍是我喜歡的餐廳。



餐廳名稱:School Food
餐廳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新世紀廣場4樓45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