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美味回憶:美麗的店名,出色的菜式(古琴雅苑)

近日,先後來到兩間同樣以雅苑為名,同樣以北京填鴨為主打的店子用餐,兩間店子的食物都有甚佳的水準,各有千秋,其中一間,是名字美麗,甚有詩意的「古琴雅苑」。





與多位友人在這兒品嚐了多款精采菜式。四道前菜:「無錫脆鱔」、「蔥油海蜇拌黃瓜」、「揚州水晶肉」與「花雕醉雞」,各有各的味道,各有各的精采,「無錫脆鱔」既甜且脆,口感和味道都出色。



涼而爽的「蔥油海蜇拌黃瓜」爽口極了,開胃怡神。


花雕醉雞」雞肉雞皮都滑,而且帶有濃濃的酒香。「揚州水晶肉」雖沒有另外三款前菜般吸引,水準也不錯。



烤北京填鴨」是這兒的主打,當然要試,不過另一道店中獨有的「古琴酒糟烤北京填鴨」也不能錯過。這兒的填鴨,來自國內的有名的鴨場金星鴨業,足有5斤重,師傅即場片皮,在剛出爐不久的填鴨上片出100多片,先片出不帶鴨肉,最肥最脆,口感最酥化,全隻鴨只有10塊左右的「一口酥」,我吃了一塊,蘸以砂糖吃,果真入口即化,滿口酥香。其餘的鴨件,師傅以精湛的刀功,把鴨肉連皮片出來後,在精緻的鴨子造型白瓷碟上砌得漂漂亮亮的上桌,足可砌成兩大碟之多。值得一讚的是這兒的餅皮,薄而不穿,放上鴨片,配以青瓜、京蔥、哈蜜瓜等配料後,蘸上傳統的烤鴨醬或店家秘製的蜂蜜黃梅醬,吃得人滿心歡喜。至於那「古琴酒糟烤北京填鴨」,把酒糟放進鴨身,讓鴨更添一份酒香味道,就更加撩人了。









砂窩醃篤鮮」是上海名菜之一,雖是家常湯水,算不上是甚麼大菜,但這天的一窩醃篤鮮,材料正宗,湯味鮮濃,甚有水準,讓我喝得暢快受用。




蜜汁火方」是另一道喜愛的滬菜,鹹鮮的金華火腿與清甜的蜜糖本已是絕配,再加上腍甜的蓮子,我雖然只吃了一件,但少食多滋味,已能讓久不久才吃一次「蜜汁火方」的我再添上一筆美味的回憶。



濃味的「清炒鱔糊」與「無錫脆鱔」相比,味道一樣的好,各有各的佳處,而我,就兩者都喜歡。


古琴紅燒八寶鴨」這工序繁複,材料豐富的手工菜,在原隻大鴨內釀入大量寶物,如金華火腿、蓮子、冬菇與及糯米等,吃時把鴨破開,香氣四散,先讓鼻子受用一番,再把鴨子連皮帶肉與裡面的材料送進嘴巴,多重的味覺享受接踵而至,帶來更大的滿足。



雖然這兒的菜式甚為出色,但各款菜式的價位卻並非高不可攀,而且頗為親民,即使是「烤北京填鴨」,也不過是 300來塊錢而已,性價比甚高,無論家庭聚會,還是朋友聚餐,我覺得都是不錯之選呢!




店舖名稱:古琴雅苑
店舖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19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