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美味回憶:有水準的新派日式餐廳(丸十壽司 日本食堂)

好一段日子沒逛「朗豪坊」,原來商場內不少食肆已換了新顏,曾在這人氣商場內開業多年的 Monster Sushi,現時已被這間「丸十壽司 日本食堂」取代,這一天,我就在這間日本餐廳與老婆仔吃了一頓美味的午餐。



始終是新店,店內的陳設十分簇新,以木作為重心的設計流露著日系的感覺,食具亦整潔美觀,加上超高的樓底,讓人感到甚為舒服。






這天因是周末,沒有午市套餐供應,那便散叫,隨心所欲地點一些兩夫妻都有興趣的東西吃吧!



黑松露海膽茶碗蒸」($58)下了海膽與黑松露,既添色,也添香,顯得比一般的茶碗蒸名貴,也比一般的茶碗蒸美麗。這高級版的茶碗蒸雖缺少了銀杏,但添加了海膽與黑松露兩種貴價材料,食材名貴了,感覺上比一般的更好,蛋雖還可更滑,味道則頗不錯,愛吃茶碗蒸的話,不妨一試。




瞬間燻製三文魚他他」($68)以特別的賣相示人。被白紗紙覆蓋著上面的這道特別的菜式,玻璃小杯內藏著的除了早已切成丁方大小的三文魚粒外,還加入了少許牛油果粒、海膽和黑松露,與之前的「黑松露海膽茶碗蒸」有異曲同工之妙。帶有煙燻香味的三文魚十分滑溜,與同樣滑溜的牛油果粒和海膽非常匹配,也好味道。





西京比目魚」($88)雖然相對地普通,但賣相漂亮,吸引。鹹香的比目魚,味道濃郁,蘸點沙律醬吃,還不錯!



相比起其他食材用料更加名貴的壽司拼盤,只售 $108的 「雜錦壽司盛合」絕對是超抵食之選。只是一頓午餐,始終不想吃得太貴,這超抵食的「雜錦壽司盛合」正合我的心意。



 這「雜錦壽司盛合」共有八件壽司,魚蝦蟹貝俱備,質素不會特別的高,但也中規中矩,殊堪食用,更是飽肚之選。



這兒的日式特飲挺吸引的,而我特別感興趣的,是「抹茶拿鐵冰」($58)。把滿是墨綠色抹茶冰粒的玻璃杯子倒入熱鮮奶,冷熱相接,混成一杯好味解渴的日式特飲,挺好喝的,我甚喜歡。難得的是這特飲即使喝到最後,味道依然濃郁,但又不會太甜,確是不錯。






雖然在朗豪坊這位置開業多年的 Monster Sushi終於轉手,但新的改變我可是覺得甚好呢!



店舖名稱:丸十壽司 日本食堂
店舖地址:旺角朗豪坊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