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1日

美味回憶:華麗的海鮮盛宴(磯野水產)

銅鑼灣澳門逸園中心是個卧虎藏龍之地,整幢大廈幾乎每層都是食肆,當中尤以日本餐廳最多,競爭激烈,假如水準稍有不及,絕對難以在此立足,即使開始時可以藉著大鑼大鼓,大肆宣傳吸引顧客,到得時日漸久,自會汰弱留強,所以能在這食廈站穩陣腳的店舖,都有一定的本事。


而這一晚,極喜歡吃濱燒海鮮的我與老婆仔,就來了位於這食廈19樓的「磯野水產」,吃了一頓既豐富又美味的海鮮盛宴。







這晚的主角是陣容強大,極之華麗的「極盛海鮮合」($1,798),當中的海鮮包括原隻北海道毛蟹兩隻活鮑魚兩隻活帆立貝一隻大響螺兩大隻赤蝦鱈場蟹身與蟹爪,單只看著這偌大的「極盛海鮮合」由侍應端來,已能讓人滿心期待,極想吃之而後快。


這兒的濱燒海鮮是由侍應在店內的當眼位置即時為客人燒製的,客人不用受到煙燻之苦,安排甚好。

擺盤十分漂亮,已起肉連殼一起奉客的響螺刺身色澤鮮明,味道清甜,口感清爽,為這夜的海鮮盛宴打響頭陣。



兩隻活鮑魚,一隻磯燒,一隻濱燒,前者以醬油調味,後者配以柚子芥末,兩種做法,同樣美味,鮑魚爽口彈牙,好吃,好吃!





兩隻活帆立貝,以兩種材料濱燒。其一以清酒煮,另一以牛油黑松露醬調味,兩者一濃一淡,香氣撩人,味道俱佳,也是甚好的安排。



兩者赤蝦製成天婦羅,炸漿厚薄適中,蝦肉彈牙而富肉味,也很不錯。



主角中的主角原隻北海道毛蟹以美麗整齊的方式出場,蟹肉固然鮮甜無比,蟹膏也是十分澎湃,把蟹膏混合蟹肉一起吃,雙倍的美味令人更加難以忘記。





鱈場蟹身與蟹爪怎麼辦?店子提供兩種做法。粥是一種,另一種則是加到「野菜鍋」中,變成豪華版「鱈場蟹野菜鍋」(需另加 $100)。我選了後者,這加入了鱈場蟹的野菜鍋湯味清甜,蔬菜多,蟹的份量也足夠,為這晚沒有肉類,只得海鮮和蔬菜的晚餐更多添一份愜意。


有佳餚豈能無美酒,這夜心情暢快的我,喝的,是 300ml一瓶的「鈴鹿川純米大吟釀」($328)。這清酒味道帶甜而不澀,不但我這酒量甚淺的老饕可以一杯一杯地喝下去而不用擔心醉倒,就連酒量與我旗鼓相當,不相伯仲的老婆仔也覺得它極易入喉,與我一樣連盡幾杯,實在喝得高興。



也吃了少許下酒的小食,「燒鱈魚乾」($58)軟而不硬,味道適中,口感挺佳。


炸蝦仔」($78)香脆無比,更是下酒良伴。


這居酒屋還有兩個讓我特別欣賞的地方。第一,是這兒侍應的招呼十分好,令人有賓至如歸之感。第二,則是這兒不但濱燒的海鮮是新鮮的靚貨,而且就連甜品的「芝士蛋糕」($38)與「椰子雪芭」($48)都甚好,特別是「芝士蛋糕」,做得絕對不比酒店的出品差,更是令人喜出望外。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這兒的前菜。以小玻璃杯子盛著的「蔬菜條」($30),有蘿蔔、沙葛、芹菜、羅文生菜等,配以店家自製,味道鮮鹹,以白色燭台盛著以保持溫度的「沙甸鯷魚醬」,吃時把蔬菜條蘸以這店家秘製的醬料,頓時起了點石成金的作用,讓蔬菜條都變得特別美味。



這兒還提供即影即有的服務,店員會為顧客拍攝即影即有的照片,收費 $20一張,顧客可選擇是否購買。這夜的我吃得那麼高興,當然也和心愛的老婆仔拍了一張留念啦!不過這是我的私人珍藏,就不會再這兒見到了。

在香港吃日式濱燒海鮮從來不是廉價的消費,這兒的濱燒用料靚,夠新鮮,單是美味這一點,已足以讓我把這店子列為心水食店了。



店舖名稱:磯野水產
店舖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9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