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美味回憶:紅綠配,鮮茄薄荷配(廉記冰室)

小時候,常聽見新聞報導說「廉記」請人去飲咖啡。少不更事的我,當然不知道在說甚麼,後來才知道「廉記」是廉政公署的意思,請人去飲咖啡就代表邀請懷疑行賄或受賄人士到廉政公署接受調查。

我是個奉公守法的人,當然不會被「廉記」邀請去飲咖啡,但最近就的確去了灣仔的這間「廉記冰室」吃東西,而喝的不是咖啡,而是另一款更加吸引我的飲品。

位於春園街的這間「廉記冰室」,當然不是歷史悠久的老牌冰室,而是主打懷舊風情的新派偽冰室,幸好,這晚我在這兒吃的,不是難吃的劣食,而是好味的晚餐。






這兒的晚餐選擇不是太多,只得三款,三款都不太合我的心意,所以這夜的我,寧願散點,點來「焗飯套餐」中的「芝士鮮茄焗豬扒飯」($70)配以跟餐另加 $9的特飲「蘆薈薄荷七」(原價 $25),來個紅綠配,實行以色相誘惑我的胃口。




芝士鮮茄焗豬扒飯」的豬扒挺多的,大量橙紅色的茄汁茄膏,加上亮黃色的芝士,色相撩人,而且十分開胃。豬扒雖難免是雪藏貨,幸好沒有甚麼雪藏味,以焗豬扒飯來說,已算不錯。


而我更喜歡的,是現在已經愈來愈少地方有得喝的「薄荷七」。這薄荷綠色的凍飲,冰凍涼快,解渴非常,加入了粒粒蘆薈在裡面,帶來更佳的口感,一邊喝著它,一邊吃著焗豬扒飯,雖只是簡單的冰室晚餐,已可令我吃得十分滿意了。




店舖名稱:廉記冰室
店舖地址:灣仔春園街13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