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美味回憶:國王的菜單(平昌)

多月前,曾到過這間 「平昌」的旺角店吃東西,印象不差,這一晚,決定來這間分店吃放題。

這兒的放題蠻特別的,分為「大君御膳」(包30款以上的前菜、豬肉、雞肉、海鮮、韓式料理等,星期一至四,成人$188,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成人 $218)、「世子御膳」(包逾50款食品,星期一至四,成人$258,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成人 $278)和「國王御膳」(包70款以上的韓牛、濟州豬肉、海鮮、韓式料理等,星期一至四,成人$378,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成人 $398)三種。既然一場來到,就做一次國王吧!


一次過點選了國王的餐牌中所有韓國和豬肉菜式,當中包括「韓牛後腿外側邊肉」、「韓牛後上腿肉」、「韓牛肩胛肉」、「烤原味牛排骨」、「烤雪花牛肉」、「濟州梅頭肉」和「濟州五花腩」,一次過由待應端上桌,畫面都幾震撼。



也分不清那樣是那樣了,總之就是逐一把這些豬呀,牛呀的夾到爐上面燒,然後放到碟子,吃。各款牛肉、豬肉分別似乎不太大,質素可以,但就未能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我雖愛吃韓牛與五花肉,但海鮮才是我的至愛。所以在國王的菜單中,我把「烤鮑魚」、「醬油鮑魚」、「醬油蝦」、「烤大蝦」、「烤生蠔」、「烤帆立貝」、「烤鰻魚」都叫了,雖然仍有漏網之魚,好像「烤魷魚」,「烤大蜆」等,也已經足夠了,更何況,我還加錢點了「醬油蟹」($158/隻)呢!




在各款海鮮燒烤中,鮑魚和大蝦是最好的,「烤鮑魚」雖然味道稍淡,但口感挺佳;「醬油鮑魚」雖然細隻,味道卻好。「烤大蝦」新鮮大隻,肉質甚好,我覺得比鮑魚更勝一籌。「烤生蠔」則最令我失望,蠔既細小,也無甚味道。





第一次吃「醬油蝦」,感覺新鮮,原來都不錯,吃著口感黏黐黐的醬油蝦,感覺與醬油蟹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醬油蟹因為有蟹膏,所以我還是喜歡醬油蟹多些。


這晚的「醬油蟹」都幾大隻,而且甚多蟹膏,醬油味道也頗好,把醬油舀上隨醬油蟹奉上的紫菜芝麻飯中撈勻,不但蟹肉和蟹膏好味,就連那本身都已有味道的飯也變得更加好味。




其實這放題還有不少我一向甚為喜歡的韓式料理可以點來吃,好像「海鮮純豆腐辣湯」、「韓式燉牛排骨」、「韓式豬肘」等,不過我的胃納有限,就只好作出取捨,把它們拒諸胃外了。

不過還有一樣食物,我仍是無法抗拒,最後都是有吃的,就是這兒的「韓國雪條」。這兒的「韓國雪條」共有8款口味,而我就揀了我覺得最為特別的「香蕉沙冰」 。嚴格來說,這「香蕉沙冰」其實只是雪條包裝的沙冰,吃時不可大大啖的咬,也不可慢慢的吮吮,而是要把塑膠包裝剪開,再把沙冰擠出來吃。這過程對我來說,可是蠻有趣的。這「香蕉沙冰」雖然味道稍甜,都幾有香蕉味,令人感覺滿意。





這兒的三款放題,雖然有貴有平,都算幾多東西吃,而且也有汽水、啤酒、果汁任飲,要是一大班朋友聚會,叫多些東西吃,回本絕對無難度。   



店舖名稱:平昌
店舖地址:佐敦彌敦道219號莊士倫敦廣場5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