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4日

美景回憶,美味回憶:遊海洋公園,賞名廚美饌(海龍王餐廳)

繼數月前在香港海洋公園參與第一屆的「海洋公園歌酒節」,從日到夜,飲飽食醉,盡興而返後,數日前,我又再次與太太一起到訪海洋公園,除了參與海洋公園最新推出,在6月30日至9月2日期間舉行的「動夏嘉年華」活動,玩樂遊逛一番外,還在海洋公園的最佳餐廳「海龍王餐廳」品嚐了一頓由名廚陳國強師傅設計的精彩菜式。


這天被安排入座的座位位置極佳,可以近距離望到不遠處的超巨型大魚缸,欣賞魚缸內大大小小穿梭遊弋的魚類,邊嚐佳餚,邊看游魚,直是心曠神怡。





在這炎炎夏日裡,陳師傅為「海龍王餐廳」設計了多款不同的菜單,午市有四道菜($388/位),晚市就有六道菜($538/位)和八道菜($728/位)兩款選擇,此外,還有多款包括陳師傅的得獎名菜「龍帶玉梨香」在內的單點菜式可供客人點選,而我和太太吃的,則是八道菜 的「夏季嚐味晚市菜單」。



蜜汁火方脆千層」(每位兩件)既有雲南宣威火腿的鹹味,又有蜜汁的甜味,兩者相輔相成,正是天作之合,再加上炸得脆卜卜,金黃黃的腐皮脆千層,增添額外的口感,讓這道前菜顯得好味和出色,我喜歡,太太更加喜歡。




海參與藜麥都是健康的食材,「藜麥百花海參」兩者一同入饌,配以彈牙花膠,味道雖稍淡,卻是健康有益之選。


火朣冬瓜燉水鴨湯」以滋補的水鴨作材料,輔以冬瓜與火腿,是一道夏日消暑的靚湯。


三蔥香檸澳洲龍蝦」的龍蝦啖啖是肉,肉質彈牙可喜,肉味鮮甜味美,我與太太都覺得是這「夏季嚐味晚市菜單」中最好味的菜式。


雞樅菌醬爆鹿兒島和牛」味道濃郁,鹿兒島A4和牛粒甚為軟腍入味,陪襯的雞樅菌也味道不錯。



跟龍蝦與和牛相比,「 竹笙釀菜苗」當然只是配角,但吃過美味的龍蝦和惹味的和牛之後,這一道淡味而健康的素菜就顯得恰如其份,正好為剛吃過濃味菜式的味蕾冷靜一下。


接下來的「蟹肉伴蕎麥涼麵」在夏天享用,最好不過,這冷麵的蟹肉來自阿拉斯加,味道清甜,可惜蕎麥麵和蟹肉都份量不多,只得小小的一箸,就讓我吃得不大夠喉,不夠暢快。要是這冷麵的份量可以多一點,那便很好了。


最後的甜品是別出心裁的「雪膠仙翁米茨仁露」。這特別的甜品分為兩層盛載,上層的茨仁露加入了仙翁米和雪膠,香甜好味,下層更以Oreo朱古力餅、爆谷和食用花為材料,吃這甜品時可將下層的材料倒進上層的糖水中混合在一起,甜美的味道,多重的口感,讓這菜式成為繼「蜜汁火方脆千層」和「三蔥香檸澳洲龍蝦」 後,我倆最喜歡的第三道菜式。





這一天,在海洋公園遊玩了大半天,還可在「海龍王餐廳」品嚐到由米芝蓮星級名廚陳國強師傅設計的八道菜「夏季嚐味晚市菜單」 ,讓自己在沉重的工作壓力下可以減減壓, 真高興!



餐廳名稱:海龍王餐廳
餐廳地址:黃竹坑海洋公園夢幻水都海洋奇觀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