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美味回憶:傳統創新兼備的出色中菜(玉庭)

沙田帝都酒店的西餐廳「帝玉庭」近日搖身一變,變成中菜廳「玉庭」,行政總廚倪師傅走馬上任,設計了多款精緻菜式,傳統創新兼備,適值7月份多位友人生日,正好到此慶祝一番,順便一試倪師傅的手勢。


全新面貌的「玉庭」,多處以花卉作為點綴,設計大方清雅,這夜我們多位朋友在此暢敘,確是高興!


打頭陣的「三道豐味」包括「明爐蜜汁黑豚叉燒」、「江畔如月拍黃瓜」與「紫酥蒜醋牛油果」三道前菜。「明爐蜜汁黑豚叉燒」軟熟腍甜,「江畔如月拍黃瓜」清新爽脆,「紫酥蒜醋牛油果」則配搭新穎,滑膩開胃,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小壺位上的「養生黑蒜燉肉汁」以特別的賣相示人,湯味濃甜,裡面的肉餅早已燉得軟腍無比,我那壺雖然黑蒜味道不太出,但下了陳皮的湯水帶有陳皮的果香,仍是好喝的燉湯。




香露頭抽爆炒大鷹鯧魚球」的鷹鯧魚肉早經去骨炒球,啖啖魚肉,味道濃郁。





三蔥爆炒安格斯牛肉粒」的安格斯牛肉粒腍滑可喜,肉汁豐富,配以炸蒜、香蔥,更是惹味香濃。



改了一個美麗名字的「芙蓉百花燕液滾龍珠」其實是以燕窩與蝦膠為材料的菜式,賣相精美,中間的彈牙蝦膠混入了燕窩,被淡黃色的滑溜蒸蛋包圍,上面還點綴上橙色的蟹子,吃來口感既佳,味道也不錯。



同樣改了一個漂亮名字的「渚煙露華濃台山蟹砵」,足有數斤重的大蟹,又多肉,又多膏,與蛋黃、豆豉、乾蔥等材料成為了底下米飯的良伴,飽肚,也好吃。




懷舊骨香走撕雞」一雞三吃,集炒雞柳、炸雞塊與原隻蒸雞翼於一身,雞柳嫩滑,雞塊酥香,味道也不過不失。





家傳紅糟蒜香鎮江骨」色味俱佳,更有鎮江醋的甜香,聽說是倪師傅的拿手好戲之一,確是水準之作。


漁家濃湯肉碎鮮腐竹浸蕃薯苗」雖有肉碎與濃湯,但主角還是蔬菜。浸泡在濃味魚湯之中的鮮腐竹與蕃薯苗,可消解肉的膩,卻又不會流於清寡,不錯,不錯!


嬌豔鮮茄老蛋煎腸粉」看似平凡,卻是帶來意外驚喜的一道,不但顏色豔麗,而且味道也好,特別是那些煎腸粉,滑嘟嘟的,口感極佳,贏得在座各人一致的讚賞。


最後還有「蛋白撞雪耳杏仁茶拼香煎倫教白糖糕」,甚少吃到的傳統中式糕點倫教糕與滋潤養顏的蛋白杏仁茶,正好為這晚餐帶來一個甜美的結束。





店舖名稱:玉庭
店舖地址: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2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