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美味回憶:華嫂的早餐(華嫂冰室)

在元朗屏山打出名堂多時的「華嫂冰室」,雖然我早幾年已經去過,但畢竟路途較遠,試過一次之後,便一直未有再次到訪。想不到最近一兩年,華嫂跳出屏山,踏足港島、九龍,在灣仔、觀塘和尖沙咀先後開了數間分店,絕對是愛吃它的美食的人的喜訊。這一天,正值放假,想起華嫂的早餐,便即興與老婆仔到它的尖沙咀分店吃個美味的早餐。



我的早餐選擇是材料較為特別,適合愛試新東西的我的「肉眼筋墨魚丸米線」($40)。我選的湯底雖只是清湯,並沒有加錢轉為冬陰功湯底、皮蛋芫茜湯底或蕃茄湯底,但味道清甜,感覺舒服。墨魚丸足有三粒,肉眼筋更是大量供應,當中我尤愛口感甚佳,柔韌中又甚有彈性,而且頗有肉味的肉眼筋。這米線份量不少,吃上一碗,已經甚飽,以這價錢,有這質素,值。



香煎豬扒配通粉」($37)是老婆仔的選擇。我雖沒吃這個,但看那賣相,共似乎煎得甚好,聽她說,也很滿意呢!


兩夫妻一起分享的「招牌芝士鹹牛肉蛋豬仔包」($22),用的雖只是簡單的食材,但新鮮熱辣送到,趁熱吃,各款材料產生的微妙化學作用,已能讓人感到平凡的幸福。


沒喝「樽仔奶茶」,只喝了普通的「凍奶茶」,味道也許沒有「樽仔奶茶」那麼濃甜,茶味 還不錯。





華嫂」衝出屏山,踏足港九,真是愛她的人的喜訊。



店舖名稱:華嫂冰室
店舖地址: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下G7-G8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