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美味回憶:澳門街,竹昇麵,米芝蓮,梁慶記(梁慶記)


在香港,有竹昇麵吃的老店已經愈來愈少,而且即使是老店也未必保持昔日為人稱道的高水準,與香港只是一水之隔的澳門,卻難得地保留著一點舊風情,而澳門街其中一間吃竹昇麵的名店,在 2019和 2020年都拿到米芝蓮街頭美食獎的澳門「梁慶記」,也在香港登陸,讓這天剛好路過的我,入內吃了一頓帶有點澳門街風味的午餐。






店舖應該開業不久,還是新簇簇的,環境光潔明亮,牆壁上掛著的店舖介紹漫畫,線條簡潔,主題明確,得意有趣,相當吸引。桌面上的葡式花磚圖案,也甚富澳門風情。







吃的是「豬骨湯底米芝蓮竹昇粗麵配牛坑腩、豬大腸、葡式豬扒」($72),麵的確不錯,爽口而有彈力,湯底也夠味道,份量不少的豬大腸都全都藏有脂膏,當然不夠健康,卻比沒有脂膏的豬大腸來得好味。牛坑腩也肥瘦比例適中,質素不差,反而那另上的葡式豬扒,就只是普普通通,吃不出葡式所指的難平日所吃的炸豬扒有何分別。










涼拌皮蛋」($16)的皮蛋質素普通,沒有溏心,辣度雖不高,幸好都算惹味,仍可滿足我這個愛吃皮蛋的人這天想吃皮蛋的願望。



椰香珍珠」(跟餐 + $6)椰香味不算甚濃,味道中規中矩,勝在不算太甜,仍然可取。


肺炎肆瘧,不要說到外國旅行,就是連近在咫尺的澳門也極不方便,可望不可即,可在此吃一碗來自澳門的竹昇麵,也算是稍紓對澳門的思念之情吧!



店舖名稱:梁慶記
店舖地址:太子花園街215A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