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

美味回憶:令人回味的羲和三寶(羲和雅苑)


在香港吃北京烤鴨的中菜館中,這間名字古雅的「羲和雅苑」可算是環境非常好的一間,在這兒吃它的「羲和三寶」,賞美景,嚐美食,實在是一件賞心樂事。





其過來這裡吃飯不下數次,吃過的菜式也不止「羲和三寶」,三寶以外的各款菜式也有令人滿意的水準,不過讓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的確是這三道招牌菜。



張氏獅子頭」($48)據店中介紹所言,是這兒的老闆之一張鈞先生為紀念祖母而參考其祖母的私人秘方所製,小巧的獅子頭,顏色深濃,肉味更濃,配以香噴噴的白飯,已是一道讓人回味的美食。



黃扒魚肚」($188)是我在這兒的最愛,喜歡的程度比烤鴨猶有過之。這金黃濃稠的湯羹,當中的魚肚厚滑可口,味道更是十分可喜,雖然價錢稍高,亦足以令人回味。



一場來到這裡,不吃烤鴨豈不是如入寶山空手回,這兒的「招牌烤鴨」($598/一套,$398/半套),配以另上的「薄餅」和「八寶盒」($108),配套齊全,看師傅在堂前即席把原隻烤鴨片成 88片,分別放於分成三格的長碟子上,鴨皮配藍莓醬和爆炸糖鴨胸肉配芥末醬
鴨腿肉配青瓜、蔥和填鴨醬,以薄餅包著吃,三個不同的部位,三種不同的配搭,有傳統, 有新鮮,同樣能帶來不一樣,不平凡的滋味。








剛接到香港政府消息,二人限聚令即將放寬到四人,如果下次到來可以四人同行的話,一定比只得兩人吃飯來得更開心。



店舖名稱:羲和雅苑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OTE203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