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美味回憶:平淡的家常味(FooDo)



大概半年之前,曾吃過這間由某前藝人開的黃店,試過它的意粉和薄餅,感覺尚好。不過這番獨個兒去吃午餐,卻覺得食物和飲品的都流於平淡,談不上是好。

我吃的「日式家常薯仔燉肉配飯」($54)沒錯有點像在日本吃過的家常菜式,但這家常菜有的只是平淡的家常味,味道不足,那數件厚身的燉豬肉肉質無疑是軟腍的,但肥肉偏多,佔了接近一半,就不太健康。







免費奉送的「自家製水果味冰茶」據餐牌所言是以錫蘭茶浸泡蘋果及橙加入適量糖漿而成的,為保持原味,並沒有下冰塊,看來感覺健康。可惜這冰茶的味道實在太淡,果味若隱若現,甜味若有若無,就讓我喝得不太習慣。


也許,這兒的食物和飲品都以自然、清淡為主,不過家常的味道不代表平淡的味道,太重口味固然不好,過於平淡亦談不上是美味,正如做人一樣,如能合乎中庸之道,即使未必最好,也不會太差吧!



店舖名稱:FooDo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1A-1L號威達商業大廈地下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