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

美味回憶:美式海鮮慶生辰 (The Captain's House)

一早想拜訪這間美式海鮮餐廳,一直無緣一會,今年趁著生日,就來這裡吃頓海鮮午餐。






這兒的特色招牌菜是可揀 3款海鮮($398)、5款海鮮($558)和 8款海鮮($808)的「熱船長海鮮拼盤」(Hot Captain's Seafood Platter)。海鮮選擇甚多,有小龍蝦(6隻)、海蝦(10隻)、活青口(10隻)、小八爪魚(8隻)、扇貝(4隻)、活蜆(10隻)、翡翠螺(4隻)、松葉蟹腳(1隻)和活鮑魚(3隻)可揀,要是揀大虎蝦(2隻), 就要另加 $148,想再豪些,也可揀需要另加  $368的活波士頓龍蝦甚至收取時價的琵琶蝦活本地龍蝦法國藍龍蝦了。

這天的慶生午餐只得夫妻兩人,除了必點的「熱船長海鮮拼盤」外,也想吃多點其他東西,所以只是點選了由活鮑魚、扇貝和小八爪魚組成的 3款海鮮拼盤,而在三款餐廳提供的醬汁中,就揀了味道帶辣的「卡薑蒜蓉汁」。

看著侍應拿著以藍色魚網袋包裹著的塑膠袋,在我倆面前把塑膠袋內的三款海鮮不住搖晃,讓裡面的醬汁與海鮮拌勻,然後把袋子翻開,香味隨即撲鼻而來。

其實這海鮮袋內除了我點的三款海鮮外,還有粟米、香腸片和薯仔,加上惹味海鮮,果然不錯,可惜我低估了「卡薑蒜蓉汁」的辣度,味道雖還是好,但始終少不免掩蓋了海鮮的鮮味,而在三款海鮮中,鮑魚始終是最讓人喜歡,最好吃的主角。


這日心情不錯,見這兒的三款生蠔價錢合理,便點了兩隻來自法國的 Gillardeau生蠔($52/隻)做前菜,兩隻肥美生蠔,爽甜可喜,加上少許海水的鹹味,質素令人滿意。



兩夫妻都喜歡吃蟹餅,也有點來一試。這兒的「路易斯安那特色蟹餅」($98)賣相美麗,份量大又夠足料,味道也好,難怪會成為這餐廳中最多人讚好的其中一款出品。



還吃了「蟹肉卡邦尼意粉」($138),這意粉賣相一流,蟹肉不少,加上彈牙意粉與香脆煙肉,還有那最吸引人目光的雞蛋黃,把蛋黃與意粉拌勻,意粉的口感和味道都有所提升,變得更加好味。


兩夫妻分別點選了兩杯 Mocktail 做飲品,我點的是由以菠蘿汁、鮮奶和紅石榴糖漿作為成份,紅粉緋緋,漂亮悅目的 Pink Flamingo,太太點的則是味道有點像 Mojito,帶有薑味,以新鮮青檸、桃、薄荷葉和薑汁汽水混和而成的 Peach on the Beach



其實這天我還吃了甜品,是餐廳四款甜品中的 「雪糕蘋果批」($88),水準也很不錯,不過我忙著為自己拍照留念,最後竟難得地忘了替它拍照呢! 

這頓海鮮慶生午餐,在這間環境尚佳,可看到尖沙咀一帶樓房景致的美式海鮮餐廳中享用,吃得都算滿意。



餐廳名稱:The Captain's House 
餐廳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18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