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美和回憶:小嚐辣蟹,大快朵頤(翠林辣蟹舫)


來這間蟹店吃飯,不是不吃蟹吧!


來這間蟹店吃蟹,不是不吃招牌「避風塘香辣蟹」吧!



這間「翠林辣蟹舫」以辣蟹為名,店內雖有多達 30款的海鮮小菜可供顧客選擇,但一場來到不吃辣蟹實在有點不像話。





其實這店的蟹菜,有惹味的「避風塘香辣蟹」、特別的「蟹醬焗香辣蟹」、甚有星洲風味的「黑白胡椒蟹」和完全不辣的「黃金流沙蟹」等,既然這店以辣蟹為名,那便吃最有港式風味的「避風塘香辣蟹」好了。


這「避風塘香辣蟹」(原價 $588,半價 $294)以朱紅色的盛器裝載,被大量炸蒜圍繞的原隻肉蟹整齊地伏在黑盤子上,其實這蟹的蟹蓋、蟹鉗、蟹爪、蟹身早被分離,厚硬的蟹鉗更已被體貼地夾至裂開,方便客人食用。


這其實算不得辣的菜式,蟹夠新鮮,蟹肉鮮甜好味,雖然只得一隻,但正所謂小食多滋味,我與太太都吃得津津有味,甚感滿意。





另一道同樣惹味的菜式是「拍蝦啫啫通菜煲」($98)。在客人面前即場製作的啫啫菜式雖然不算稀奇,但啫啫菜式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效果就總是教人歡喜,而這裡的「拍蝦啫啫通菜煲」的特別之處,是除了爽脆的通菜和細碎的豬肉粒外,還下了少許拍過的蝦粒,在原來簡單的菜式中加添了新鮮的元素,那濃郁惹味的醬汁,亦足以讓人連下兩碗白飯。




黑椒蜂蜜牛仔粒」(原價 $138,半價 $69)雖然味道來得沒有那麼濃郁和做人食欲大增,但柔軟而不失口感的牛柳,配以色彩繽紛的紫洋蔥粒、紅椒粒、青椒粒和黃椒粒,加上微甜少辣的薯仔,味道適中,也能令人感到滿意。



雖然這天我與太太因為怕吃不下太多會吃剩而沒有點店內推廣的兩款「二人套餐」,但單只是這天所吃的三道菜式,已足以讓我倆吃得高興,大快朵頤了。




店舖名稱:翠林辣蟹舫
店舖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4-38號天星大廈1樓A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