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

美味回憶:飯館飲茶食點心(GāGǐNāng飯館)


印象中,海運大廈這舖位,之前是間吃澳葡菜的餐廳,最近已換成這間名叫「GāGǐNāng飯館」,一看便知主打潮州菜的中餐館。一個下午,我就與太太來到這間中菜館,吃了一頓簡單的下午茶。



這飯館地方開揚,陳設明亮,更可看到尖沙咀天星碼頭和碼頭外維港的風景,我倆這天坐在可以看見窗外風光的沙發上,特別覺得舒服。







金沙紅米帶子腸粉」($58)是店中的推介點心之一,果然沒有介紹錯,紅色的外表比一般的腸粉特別,這口感有脆有滑的帶子腸粉,水準頗高,難怪能成為店中的推介點心。




這中菜館雖然沒有小妮子,但有「小梨子」。其實這「小梨子」的全名是「小梨子鹹水角」($58),外型精緻,就像梨子一樣,深青綠色的外皮,與紅色的腸粉一紅一綠,相映成趣。味道不錯的鹹水角,以有心思的賣相示人,確能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上素野菌包」($48)的造型雖然已沒有新鮮感,不過熱暖的包子,餡料全是經過調味的菇菌,有外表,有內涵,又夠健康,都算是一款幾好的點心。




除了點心,我還點了「方魚肉碎粥」($48),一心想著可以飽肚些,都是我想得不周,這兒的點心絕大部分都要接近五十元,一碗正常份量的「方魚肉碎粥」又怎會是這個價錢?結果侍應端上來的,是小巧的骰的一小盅「方魚肉碎粥」,雖然這稀粥內的材料都算足夠,而且味道不差,但其實只需用匙羹舀上六七口便可把這粥吃完,這粥的份量的確少了點呢!我就寧願它賣貴一點,份量可以多些了。


這「飯館」的點心價錢雖然不便宜,但點心水準的確不錯,至於值得吃與否,就見仁見智了。


店舖名稱:GāGǐNāng飯館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310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