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日

美味回憶:三原先生的鐵板燒(三原)

上星期來到這鐵板燒餐廳旁邊的居酒屋吃晚餐的時候,經過這餐廳,見這裡的午市鐵板燒套餐價錢合理,便決定找一個不用上班的日子和太太一起來吃個午餐。




這餐廳地方闊落,陳設光鮮,環境挺舒服的。這天我幸運地被安排到一間廂房之內,可以享用由三原先生為我烹調的鐵板燒菜式。三原先生是誰?其實他是這間鐵板燒餐廳的日籍主廚。全名三原光史的三原先生,原來曾在日本駐美國芝加哥領事館擔任首席家廚,款待過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達官貴人。在定居香港之後,也曾在城中頂級鐵板燒餐廳「山下」主理鐵板燒菜式,這餐廳,正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這裡的午市餐牌共有三款選擇,有鮑魚或龍蝦等貴價食材在內的「三原精選午市套餐」($650)和「三原推介特上午餐」($780)價錢當然較為昂貴,但其他較廉宜的 Lunch Set,共有8款選擇,價錢只由 $218至 $468不等,豐儉由人,以吃鐵板燒來說,價錢絕對不貴。這天我與太太就揀了兩款分別以「北海道銀鱈魚法式燴菜牛油汁」($268)與「鹿兒島 A4和牛漢堡」($238)做主菜的 Set Lunch,一起享用三原先生在我們面前烹調的鐵板美食。




是日特色沙律」雖然只是簡單常見的日式沙律配搭,但悅目的色彩,開胃的味道,已能為這天的午餐帶來一個好開始。

接著送上的「日式蒸蛋」蒸得對辦,滑溜而不太水汪汪,蒸蛋內的材料也豐富。

吃過沙律與蒸蛋,這頓午餐的主角鐵板燒正式上場。先是「香煎北海道帶子」,刺身級的北海道帶子,三原師傅把帶子煎熟之後,把它分為兩半,再放在茄子上,最後澆以橙色的醬汁奉客。外層微焦,內裡雪白,肉質爽彈的帶子,蘸點醬汁,與口感軟腍的茄子同吃,對比強烈,味道也不錯。

北海道銀鱈魚法式燴菜牛油汁」擺盤漂亮,肉質軟滑而不鬆散的銀鱈魚配以新鮮蔬菜,在美味的醬汁加持下,味道挺好。



鹿兒島 A4和牛漢堡」大大一塊,肉質軟熟中帶點嚼勁,這主菜的醬汁比銀鱈魚的醬汁更加開胃,隨這主菜奉客的還有一件烘多士,吃過漢堡之後,可把多士蘸以開胃的醬汁,不用浪費。



帶子、銀鱈魚與和牛漢堡,各自有不同的醬汁,各有特色,同樣滋味。

經典蒜蓉炒飯」材料簡單,無非蒜蓉而已,但蒜蓉在熱力揮發下,發出陣陣香氣,看著三原師傅就在面前以兩隻鑊鏟把米飯與蒜蓉快炒,手勢純熟,功架十足,一會兒後兩碗香噴噴的炒飯隨即送上,適中的味道,讓這材料簡單的炒飯成為一道既飽肚又好味的菜式。



麵豉湯」雖不算特別,但醬菜的醃蘿蔔和牛蒡就味道甜美,讓我不禁把它們全部掃光。


最後的甜品更有意外之喜,這「綠茶芝士蛋糕」伴以紅豆蓉,正是經典的宇治金時組合,把綠茶蛋糕與紅豆蓉一起送進口中,兩者相輔相成,濃甜味美,是令人喜出望外的好吃。


這天的午餐,雖能試到三原先生的手勢,不過三原先生的拿手絕活之一原來是需要前一天預訂的「鹽釜燒」,下次有機會的話,可真要試試。


店舖名稱:三原
店舖地址:將軍澳唐俊街18號The Parkside第一座地下G06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