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美味回憶: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慢煮工業)

這一天,老婆仔忽然對我說,不如到香港科學館逛逛,順道到在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小食亭內的一間在傳媒上介紹過,名叫「慢煮工業」 的立食小食店,一試這兒的招牌「慢煮安格斯牛扒芝士三文治」。

雖說是公園內的小食亭,地方並不難找,我們乘車到尖沙咀後,在尖沙咀地鐵站穿過地底來到尖東站,一上地面,才行不到幾步,這在小食亭中經營的立食小食店已在眼前。






這小店由一對年青男女一起看店,他們到底是夫妻還是情侶,我不知道,但他們男的高佻瘦削,神情認真,女的嬌小玲瓏,笑面迎人,看來都幾合襯,在等待食物來到期間,看著他們兩個合作無間地為我倆夫妻準備食物,從煎牛扒、落配菜、烘麵包、遞送食物,都由他人一分工合作,一手包辦,在要把大大罐的罐頭茄醬開來用的時候,那男老闆又會幫女的把罐頭撬開,不禁讓我想到「夫妻同心,其利斷金」八個字。也許,這雙小情人還未結為夫妻,但「二人同心,其利斷金」這句話,卻一定能套用在他們身上。


這天天氣欠佳,一直在下著絲絲點點,時大時小的雨,在這間小小的店子外站著吃東西,其實不太舒服,但這樣對著兩位老闆兼大廚忙這忙那地站著吃,可也別有一番風味。


老婆仔的「慢煮安格斯牛扒芝士三文治」($48)配細沙律(另加 $8),以較大的紙盒送上,我的沒加沙律的「慢煮安格斯牛扒芝士三文治」,則以簡樸的木盒子送上。已切開兩半的厚切三文治內是豐富的餡料,大約七成熟的牛扒的厚度與烘得香脆的三文治相彷,麵包與牛扒之間是薄片的芝士和碧綠的生菜,伴以美味的蛋黃醬汁,趁熱拿著吃,味道不比大餐廳動輒收一倍價錢的出品遜色,我與老婆仔都吃得相當滿意。





一向愛吃菇菌的我一眼看到餐牌上的「雙重流心蛋芝士大啡菇」($28),已被它深深吸引,立刻毫不猶疑地叫來一試,這小吃的主角大啡菇早被黏成一團,已經半融掉的芝士遮蓋,用刀把大啡菇切開,埋藏在芝士下的流心蛋漿立刻如江河決堤一樣往四方八面流竄,把大啡菇、流心蛋和芝士一起送進嘴裡,三重的滋味在口中迴蕩,令人感覺受用。




其實這兒還有不少沙律、小食、甚至窩夫甜品,看來都甚為吸引。可惜一次不能吃那麼多,不然的話,我真想多試幾款。香港政府最近公佈了可以經營快餐車的入選名單,大部分都只是花巧綽頭之作,談不上是甚麼極具吸引力的特色美食,如果可以由我選擇的話,我覺得這一檔恩愛小情人的小食店子還更適合呢!





店舖名稱:慢煮工業
店舖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3號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小食亭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