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美味回憶:下午茶比午餐抵食(蟹麵館)

坦白說,我覺得這兒的食品價錢是偏貴的,即使在中環金融核心地帶內,即使以相對其他大部分廉價食材來說較為矜貴的蟹為店舖特色和賣點,但一個在平日供應的午市套餐,一客成本絕對不高的「招牌辣菜甫肉碎煎蛋飯」竟要收 $80,即使奉送熱飲和布甸,我也是這樣覺得。如果要吃「蘆筍鮮蟹肉湯伊麵」,更要收 $120,以這價錢,即使在蘭桂坊附近,想找一間價錢相若,但有餐湯或沙律、主菜和飲品,食物水準與環境都不差的餐廳,應該也非難事。




實在說,在這兒吃午餐我是不捨得的了,但這兒的下午茶可還值得一試,價錢相宜了,而質素的確不錯,雖然一個下午茶仍要 $48之多,性價比相對仍然較高。

我吃的是「蟹肉鮮蝦雲吞撈麵」下午茶餐,原價散叫要 $68,熱飲要加 $8,凍飲更要加 $12,但在下午茶的 2:00 - 6:00時段,奉送熱飲也不過是 $48而已,抵食多了。




既是撈麵,蟹肉鮮蝦雲吞湯當然是另上,呷一口蟹湯,湯味清甜,蟹的味道立刻可感覺得到,足証並無欺場。三粒不大不小的雲吞雖然蟹肉不多,蝦與豬肉比蟹肉來得容易發現,味道尚佳。撈麵甚有水準,彈牙好吃,密麻麻地舖在撈麵上的蟹籽,更令這撈麵生色不少。



這兒的辣菜甫既說是招牌出品之一,我也在桌上擺放辣菜甫的瓶子裡舀了少許一試,味道果然不差,挺有辣勁,我一向不嗜辣,沒再多吃,但要是嗜辣之士的話,相信會鍾意。


老實說,我對這頓下午茶是滿意的,要是這兒的午茶和晚餐可以平民些的話,我相信會樂意一試的。



店舖名稱:蟹麵館
店舖地址:中環德忌立街22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