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美味回憶:此中有愛(Love Cafe拉斐特)

在一間瑰麗堂皇的婚禮註冊服務公司和場地中,竟有一間環境清靜,食物和服務都好的餐廳, 實在令人意想不到。





這一間婚禮註冊服務公司,佔地兩層,當中有幾個美侖美奐的小禮堂,小的可容納三、四十人觀禮,大的就可讓更多賓客觀禮,並在禮成後到宴會廳享用食物。這些小禮堂有的清簡、有的浪漫,共通點是都佈置得甚為漂亮。其中一層的一部分地方,就闢為這間名為 Love Cafe的咖啡室,讓這兒的大廚們更能發揮所長。



這一夜,我與老婆仔就在這間隱藏於婚禮註冊服務公司中,名字浪漫,名叫 Love Cafe的咖啡室內,在羅曼蒂克的氣氛中,與另外一對年紀比我們大的中年夫妻,各據一方,享受美味的晚餐。





先上餐包,兩個圓鼓鼓的甜餐包,塗點牛油,揭開這夜晚餐的序幕。


前菜有兩款可揀,分別是「法式薯蓉焗田螺」和「白菌鵝肝醬」,我們正好每款一客,分甘同味。


很久不曾吃過「法式薯蓉焗田螺」了,這兒的既夠熱,也夠味,田螺與薯蓉的口感都很不錯,好吃。


同樣以小匙上桌奉客,呈球狀的「白菌鵝肝醬」外層炸得脆卜卜,裡面的鵝肝醬味道濃郁,小小的白菌粒爽口,也是不錯的前菜。


在沙律和湯中,我倆不約而同都是要湯,是材料豐富的「雜菜湯」,湯味雖可再濃一些,都還可以。


主菜「法國甜蔥燴牛肋肉配奶油葡萄飯」($228)的牛肋肉十分腍滑,味道也好,帶甜的醬汁十分之多,不過這牛肋肉下了不少一粒粒的黑胡椒烹調,一不小心的話,便會把黑胡椒咬碎,那味道我可不太喜歡。相反地,配角的奶油葡萄飯我就十分喜歡了,這特別的奶油葡萄飯充滿香甜的奶油味,混在飯裡的葡萄乾,清甜的味道又可減輕這美味奶油飯的膩滯感,我真的很喜歡。



價錢較貴的「波士頓龍蝦(半隻)配珍珠貝燴飯」($268)以充滿立體感的方式送上,矜貴的波士頓龍蝦因為只得半隻,真正可吃的肉並不太多,而且味道也較為平淡,但下了不少珍珠貝做材料的燴飯濕潤味美,可是繼奶油葡萄飯之後的另一出色之作。


飯後還有美味的甜品,是一件賣相精美的蛋糕,名字我已不太記得了,只依稀記得是菠蘿忌廉慕絲甚麼的,蛋糕鬆軟,味道甜美清新,也有水準。




真要多得友人介紹,讓我知道在油麻地鬧市之中,都有一個這麼隱蔽,食物、環境與服務都能令人滿意的用膳地方。



店舖名稱:Love Cafe拉斐特
店舖地址:油麻地窩打老道40號拉斐特2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