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美味回憶:炎炎夏日裡的泰清新(Mango Tree)

雖然泰菜名店 Mango Tree一向都有三層架下午茶($398/兩位)吃,自己之前試過都覺得甚為滿意,但 Mango Tree最近就新推出了一個較為輕怡,價錢也調低了,每位只是 $128或 $98的下午茶,名為 Thai Refresh Summer Afternoon Tea,正適合食量較小的客人享用。




這最新推出的「泰清新下午茶」,並非如一般的下午茶般以三層架奉客,而是分開 A:「刨冰 / 沙冰」、B:「小食拼盤」和 C:「粉紅甜點拼盤」三個部分供客人享用。如果 A、B和 C三部分都吃的話,價錢是$128,如果只是吃 A + C或 B + C的話,更只需 $98便可吃到。





第一部分的刨冰或沙冰,共有五款選擇,分別是「香芒糯米飯沙冰」、「三色沙冰」、「椰汁凉粉刨冰」、「珍多沙冰」和「菠蘿雜莓刨冰」。這天天氣炎熱,令人不期然想喝點東西,所以我與老婆仔兩人都選了沙冰來喝,她喝的是「香芒糯米飯沙冰」,而我喝的則是「三色沙冰」。

兩款特色沙冰中,我的「三色沙冰」雖然色彩繽紛,香甜可口,但 Mango Tree的芒果糯米飯一向出色,把這招牌甜品化成夏日消暑的甜美「香芒糯米飯沙冰」,就更是誘人吸引。我雖只舀了少許來吃,也覺得好味。




第二部分的「小食拼盤」,把「泰式炸蝦餅」、「脆炸雞翼」、「斑蘭葉嫩雞卷」和「牛肉沙嗲」四款鹹味小食放在一起。蝦餅大件香脆、牛肉沙嗲軟熟、嫩雞卷嫩滑、已一分為二成為單骨雞翼的炸雞翼也炸得通透,四款鹹食都水準不差。


至於第三部分的「粉紅甜點拼盤」,就包括「士多啤梨千層糕」和「粉紅椰青果凍」兩款甜點,客人還可在「士多啤梨慕絲泡芙」和「紅桑莓果醬蛋糕」兩款甜點中選擇其中一款享用。以精緻盛器盛載的四款甜點,分為兩層,下層的「士多啤梨千層糕」軟腍煙韌而富有彈力,士多啤梨味極重,「粉紅椰青果凍」帶點椰汁味道,甜而不膩,我更喜歡。


上層的「紅桑莓果醬蛋糕」是老婆仔的選擇,簡單的蛋糕,卻有著豐富的口感和味道,而我的「士多啤梨慕絲泡芙」泡芙本身雖不夠脆,士多啤梨慕絲的味道仍然突出,喜歡吃士多啤梨的話,相信仍會喜歡。


只需要一百元多些,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吃到一份泰式鹹甜美點兼備,而且還有數款最適合夏日消暑解渴的沙冰或刨冰可揀的泰式下午茶,著實不錯。





店舖名稱:Mango Tree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2樓2032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