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美味回憶:特別的早餐,輕佻的態度,奇怪的反應(匯川米線)

今時今日的香港,在食肆用餐前相機食先或手機食先早已成了不少人的習慣,每次外出用膳,都不難發現總有一兩個在附近,而我,也不例外。相機食先或手機食先,無論是放上Facebook InstagramOpenrice、個人網誌還是其他地方,總有它特別的原因,可能是為了分享,可能是為了炫耀,可能是為了工作,也可能是為了興趣,實在沒有甚麼好值得大驚小怪。但這一天,我就在這間米線店碰著了一個少見多怪的侍應。


是這樣的。這一天,來到北角吃早餐的我,隨意地叫了一個比一般茶餐廳來得特別的「瑞士汁雞中翼撈公仔麵 + 火腿奄列 + 蒜蓉多士」早餐之後,等到早餐送上,便一如往常一樣拿起我的重甸甸的單鏡反光相機幫它照個靚相,誰不知一位三十來歲的女侍應竟大驚小怪,語帶輕佻,自說自話地說:「哎吔!相機很專業呢!是的,吃東西前是要為食物拍照的。這兒的食物這麼特別,下次來就可能沒有了的了。」那帶點揶揄的口吻可能是無心的,但卻令人感到不是味兒。多言多敗的她又怎知道拿著相機為這兒食物拍照的人是否寫飲食版的記者,又或是在不同地盤寫專欄的作家?故勿論怎樣,這女侍應的態度已令我對這店子的印象打了折扣,即使食物過得去,亦無補於事。


說回食物,這早餐的主角和配角其實都是及格的,「瑞士汁雞中翼撈公仔麵 」的雞中翼有三隻,味道雖只流於表面,都算可以。攣曲的公仔麵的瑞士汁不太多,也不太少,味道就頗不錯。至於配角的「火腿奄列」和「  蒜蓉多士」,奄列仍有少許蛋汁,不會顯得乾巴巴,火腿絲也有不少,蒜蓉多士雖還可以脆身些,勝在夠熱,而且蒜蓉也不太少。


要不是這天發生的事,也許,我會再來幫襯的。



店舖名稱:匯川米線
店舖地址:北角電器道233號城市中心地下53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