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美味回憶:兩口子撐檯腳,品嚐美味菜式(Grand Restaurant & Bar)

前次到訪 Mikiki這區內唯一最大的商場時,已發覺有這間新餐廳,但剛吃過東西的我,只是過門而不入,這夜再訪 Mikiki,終於來吃晚餐。雖然餐廳環境並未如其名字般稱得上氣派堂皇,也算得上是環境不錯,坐得舒服。






與太座不約而同地覺得餐牌上散叫的菜式比晚市套餐內的菜式來得吸引,於是決定各叫一款自己感興趣的前菜和主菜一起分嚐,好讓大家更能試到這兒廚師的真功夫。


麵包先行送上,兩款溫熱的麵包都口感鬆軟,無論塗牛油,蘸油醋汁或蕃茄醬吃都好味。


老婆仔點的「吞拿沙律」($64)雖然較為普通,但沙律菜新鮮,輕煎至半生熟的吞拿魚份量不少,清新的沙律也頗開胃。


較為特別,賣相也十分漂亮的「煙海膽配黃油菌芝士意大利雲吞」($68)則是我的心水,在我看到餐牌上的多款前菜的時候,已經一心想試試它。


這特別的前菜也沒有讓我失望。才七十元不到的前菜,海膽當然不會太多,不過也不太少,份量已可接受。味道方面,中規中矩,不算怎麼鮮甜,但滑膩如脂的海膽,只要質素不差,已能教喜歡它如我者甘之如飴。三隻扁身,內藏黃油菌與芝士的意大利雲吞,味道濃郁,水準不錯。


又是菌,不過這次吃的是牛肝菌而不是黃油菌。菇菌一向是我最愛吃的食品之一,這天的我,繼黃油菌之後,再接再厲叫來一道「牛肝菌意大利飯」($108)做主菜。這意大利飯因為除了大大塊的牛肝菌之外,還加入了不少其他菇菌做材料,所以菌香特別馥郁,意大利飯的熱力更把香氣散發得淋漓盡至,讓人未開始吃飯,鼻子已先享受一番。這意大利飯的口感和味道都對辦,菇菌更是下得非常慷慨,味道也許是偏濃了點,但的確不錯,我雖覺得味道輕怡一些會更好,但如果你偏愛濃味的話,就一定更加喜歡。


我動議,太太和議點的「慢煮保加利亞牛面頰配忌廉薯蓉」($188)完全沒有點錯,絕對是這頓晚餐中最精彩的菜式。經慢煮的牛面頰腍滑得過份,醬汁亦煮得好,嫩滑無比的牛面頰配以美味的醬汁本已甚佳,配角的忌廉薯蓉也滑膩香濃,不比牛面頰遜色多少,結果我倆最後都同心協力把碟上所有的東西都吃個清光才罷休。


新蒲崗 Mikiki商場過去給我的印象,是高質素的餐廳食肆不多,現在有這一間食物質素頗佳的餐廳進駐,都算是來這商場遊逛購物吃喝玩樂的遊人的一個喜訊吧!




店舖名稱:Grand Restaurant & Bar
店舖地址:新蒲崗太子道東638號Mikiki 1樓118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