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

美味回憶:肉骨皇試肉骨茶(肉骨皇)

在香港,吃星馬菜的餐廳雖不太少,但有肉骨茶吃的卻不太多,這間以「肉骨皇」作為名字的餐廳,顧名思義,拿手好戲應該是「肉骨茶」。喜歡吃「肉骨茶」的我,這一晚,就到訪了這間「肉骨皇」,一試它的「肉骨茶」。


兩夫妻大約晚上六時來到這間位於大坑邊緣地帶的餐廳,餐廳內還沒有多少客人,到我在七時多離開,餐廳內已有不少客人,看來這餐廳都有不少街坊客捧場。


看過餐牌,隨即便向餐廳內兩位南亞裔女侍應中的一位下單,除點了此行必吃的「招牌肉骨茶」($118/細)外,還點了「馬拉盞炒蘿蔔糕」($78)、「洋蔥油酥餅配咖喱汁」($48)、「凍南洋白咖啡」($30)和「桔仔酸梅水」($32)佐餐。

這裡的「招牌肉骨茶」是原煲送上的,除了另上的「切片油條」和「黑醬油」外,全部材料都已放進肉骨茶湯內被煲下的火㷫著。這肉骨茶的材料都幾豐富,除了數件肉骨俱備的骨排外,還有冬菇、金菇、豆卜,杞子等。這裡的肉骨茶是馬來西亞風的,喝到的是藥材味而非胡椒味,藥材味不算太重,如果愛喝濃味的話,可能不太夠,但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






馬拉盞炒蘿蔔糕」味道偏甜,鑊氣也不太夠,以價錢接近八十元的小吃來說,我覺得份量是偏少的,雖然味道尚可,性價比不高。


洋蔥油酥餅配咖喱汁」比蘿蔔糕好,一客四件,都算脆身的油酥餅,內層夾有洋蔥,口感豐富了,配以不算辣的咖喱汁,還算好吃。




我的「凍南洋白咖啡」是少甜的,甜度對我來說剛剛好,咖啡挺滑口,感覺還不錯。不過另一半的「桔仔酸梅水」雖然已是少甜,但仍然甜得過份,甜度太高,是這晚餐最差的一環。




總括而言,這裡的肉骨茶是及格的,但相比起名店「蘇媽蘇媽」或另一間我都喜歡的南洋茶室「捌哥捌哥」,我還是喜歡它們的肉骨茶多些。


餐廳名稱:肉骨皇
餐廳地址:大坑浣紗街45號浣紗花園地下1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