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

美味回憶:食過返尋味,再訪石鍋堂(石鍋堂)


早前獨個兒來吃午餐,對這兒的「石鍋手打烏冬」相當滿意,食過返尋味,便在一個晚上帶另一半來吃晚餐。前次到來,我吃的是「黑蒜油豚骨湯底上級肩胛牛肉石鍋烏冬」($70),黑蒜油豚骨湯底極之香濃惹味,牛肩胛的肉質也不錯。不過這次我倆都沒有點「黑蒜油豚骨湯」,而是分別點了「燒鰻魚石鍋手打烏冬」配「黑松露香菇湯」($98)和「安格斯牛肉石燒手打烏冬」配「魚介豚骨濃湯」($82)。




我的「燒鰻魚石鍋手打烏冬」黑松露香菇湯底清而不濃,但因為下了黑松露醬的關係,就讓本已香氣撲鼻的烏冬鍋更增添一份黑松露的香。早已切成四大件,另碟奉上的燒鰻魚厚身多肉,濃味的鰻魚醬油讓鰻魚味道十足,香甜的鰻魚肉配以熱氣騰騰的湯烏冬,美味可口。






安格斯牛肉石燒手打烏冬」的魚介豚骨濃湯底,濃甜中多了一份魚介的味道,下得不少的櫻花蝦應記一功。本來只是半熟的安格斯牛肉在熱燙得冒煙的湯中只須稍灼一會至剛熟便可夾來吃,以免過熟而變得韌而不滑。嫩滑的安格斯牛肉配以滑嘟嘟,十分索湯的烏冬,同樣好味。





還點了「胡麻冷菠菜」($32)做小食,爽口的菠菜配以香甜開胃的胡麻醬,再加上大量的木魚絲,是我很喜歡的日式小吃。


這裡的冷泡綠茶有四款選擇,這晚我喝的是「凍百香果綠茶」($15),茶味中滲著百香果的酸,解渴醒胃。


下次再來吃烏冬的話,我應該還會試試這裡的「和風咖喱濃湯底」和「山地獄辛辣湯底」的。



店舖名稱:石鍋堂
店舖地址:旺角通菜街2A-2P號鴻光大廈地下D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