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

美味回憶:餸幾好,湯唔掂(有鑊氣----酸菜魚)


最近在面書看見朋友介紹這間中菜館子,我又喜歡吃酸菜魚,便在某個晚上,與太太來這裡吃晚飯。


店是小店,我前一晚致電訂位,晚上七時已經沒有位,幸好這店晚上五時半便已營業,我即時改變計劃,改為店舖一開門便來吃飯,果然,可以順利起行。




招牌「老壇酸菜魚」($188/例,$288/大)幾乎是每檯必點的,一心來吃魚的我當然不例外,這兒的酸菜魚用的是海鱸魚,原條起肉上桌,撲鼻而來的酸香味,不嗆鼻,但能讓人食欲大增。



色彩鮮明的酸菜魚,雪白的魚肉,嫩滑度雖還再提高些,都算及格,酸辣度,也算適中,伴菜的酸菜、薯粉、芽菜、椰菜花等也能豐富這菜式的口感。


需要早一天預訂的「冰鎮咕嚕肉」($168)是餐牌以外的菜式,這「冰鎮咕嚕肉」比餐牌上有的「菠蘿咕嚕肉」($88/例)貴上差不多一倍,但有數年沒有吃過「冰鎮咕嚕肉」的我實在想試試這裡的水準。


這 Off Menu的「冰鎮咕嚕肉」的確不錯,皮脆極了,吃來口感甚佳,脆皮內包藏著的全是肉,沒有骨,雖然有些肉有點肥膏,不過肥膏不太多,還可接受。咕嚕汁不太酸,還帶點甜味,感覺不錯。常見的配角菠蘿換上了青提子,外皮爽脆的青提子,多汁而不酸,跟咕嚕肉一樣以冰鎮著吃,與酸菜魚彷似一冰一火,讓人有如置身冰火島中,蠻有趣。


魚湯鮮竹泡菜苗」($68)以黑色濶口高身器皿盛載,魚湯雖鹹了點,鮮腐竹與娃娃菜都幾多,清清地,都幾健康。



最不濟的是湯,還要是我一向愛喝的「生磨杏汁潤肺湯」($35)。這湯的敗筆在於太鹹,廚師好像完全沒有試味一樣,出來的湯只得一個鹹字,根本喝不出杏汁的味道,雖則這湯的湯料都算齊全,豬肺、瘦肉、雞腳等都有,亦無補於事。




這友人說好的小菜館子,我這次幫襯,感覺是優劣互見,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希望它好吃的菜式能夠保持水準,不好吃的菜式就改進一下吧!



店舖名稱:有鑊氣----酸菜魚
店舖地址:深水埗醫局街174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