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

美味回憶:來一起燒鳥吧(FireBird)

這天的晚餐,是在這間居酒屋吃的。店名 FireBird,日文中,「」有「」的意思,顧名思義,FireBird 火鳥即是燒雞。來到這裡,當然要吃燒雞。店內的一款「FireBird 名物重量級火焰原隻雞腿」($138)看來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吃串燒多些。




FireBird雞肉串燒盛合」($138)共有五串串燒,當中四款都是雞,另外還有一串「燒秋葵串」。本來四款雞串燒是中有一串是「七里香串」,即是雞屁般,我是最有興趣的,可惜店員告知日本沒有來貨,只能以「雞胸串」代替,加上原有的「雞胸串」、「雞腿串」和「自家製免治雞肉棒」奉客。各款串燒,都燒得有板有眼,誠是佐酒佳品。






兩夫妻都喜愛的「厚切牛舌串燒」($34/串)也燒得不錯,柔軟中帶點煙韌,水準不差。


油甘魚刺身」($128)雖然只得五片,但切得都算厚身,魚味獨特,鹹鮮味美的油甘魚,蘸以少許日本芥末醬油,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如果說魚味獨特,鹹鮮味美的油甘魚是我的心愛,軟脆兼備,香口好吃的軟殼蟹則是太婆仔喜歡之物,這裡的「FireBird 三代目軟殼蟹沙律」($138)份量挺多,沙律菜也豐富,而且沙律醬調較得甚好,開胃好味,配以軟殼蟹,不但老婆仔滿意,我也一樣滿意。



日本和牛讚岐烏冬」($118)的和牛雖然嫩滑可口,但只得三片,而且烏冬也不太多,份量實在少了點,性價比並不高。



兩杯凍飲,湖水藍色的 Lychee Frozen($68)吸睛度滿分,打卡一流,荔枝味都幾突出。「凍水果茶」($58)有大量水果在裡面,茶味重而甜味輕,生津順喉,也好喝。





雖說這間是居酒屋,吃飯也不錯!


店舖名稱:FireBird
店舖地址:銅鑼灣邊寧頓街13號隆堡柏寧頓酒店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