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

美味回憶:Staycation前的西西里午餐(PizzaExpress)

趁著復活節假期,與另一半來到愉景灣這個就像是香港世外桃源一樣的地方渡過了兩日一夜的 Staycation之旅,未到酒店 check in前,先在這間 Pizza Express吃個午餐。 因為避過了公眾假期最人山人海的郊遊日子,我又在餐廳剛開門不久便來到,偌大的餐廳內靜靜的,只有我倆和一兩檯客人,感覺舒服、寧靜。





為慶祝餐廳登陸香港 20周年,餐廳正做著名為 Sicilian Specials的意大利美食之旅的推廣活動,第一站是推出多款意大利最大島嶼----西西里島的菜式,其實我對西西里島的印象,就只限於經典金像電影《教父》內的黑手黨教父馬龍白蘭度的形象,對它的美食幾近一無所知,這天來到,正好一試這餐廳推介的西西里特色菜式。




焗香草沙甸魚」($68)味道濃郁,沙甸魚上覆蓋上香草麵包糠與巴馬臣芝士,香氣撲鼻,使人食欲大增。除沙甸魚外,這特色菜式還有酸豆、洋蔥、車厘茄等配菜,伴以銀魚柳醬,配以脆而薄的香草包,挺不錯。


西西里風味沙律」($128)材料豐富,包括香草菲達芝士、火箭菜、橄欖、洋蔥、青椒、鮮橙、西柚等,配以酸甜味美的黑醋汁,清新開胃,又夠健康。

西西里肉腸菠菜薄餅」($148)材料也不少,除了西西里肉腸和炒菠菜外,還有香草菲達芝士和巴馬臣芝士兩款芝士與紫洋蔥,味道也好,但略嫌批底偏軟身,不夠脆,影響口感。



至於飲品方面,餐廳原來推出了新口味的「石榴梳打特飲」($38),以石榴汁、檸檬汁、雪碧和迷迭香為成份,味道適中,不過甜或過酸,作為夏日的消暑凍飲,著實不錯。


其實 Pizza Express這次推出的 Sicilian Specials特色菜式,還有「香辣茄子薄餅」($138)、「茄子蕃茄寬條麵」($118)和「蕃茄香草沙甸意粉」($118),有興趣的話,你也可以試試呢!


餐廳名稱:PizzaExpress
餐廳地址:愉景灣廣場徑2號愉景廣場A號地下G01B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