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日

美味回憶:雲吞、湯、麵,都不錯(十大碗粥麵專家)

近期開始走紅的一間港式粥麵店,聽說它的雲吞麵和其他粥麵都相當不錯,雖然我之前曾經幫襯過它一次,印象不深,既然它的口碑愈來愈好,那便再去幫襯,吃真些好了。


這天我還未到中午十二時便已來到,想不到已要在門外拿號碼籌等候。幸好我只得一個人,吃粥麵的人通常又不會慢慢嘆,吃完便走,所以等了不到十分鐘,便可入內就座。


本想吃網上得到不少人推介的「招牌雲吞麵」,但這兒平日一至五有多款午餐供應,雖然沒有雲吞麵揀,但當中的一款「皇牌套餐」($53),有「雲吞水餃撈麵」可揀,而且包熱飲或汽水,也好,就選擇這「皇牌套餐」吧!


與名店「劉森記」一樣,這店子也有一瓶「醃蘿蔔」放在桌上,可供客人夾來吃。這裡的「醃蘿蔔」味道挺好,夠爽脆,夠開胃,但又不會過酸,挺好吃。


雲吞水餃撈麵」有兩隻水餃,三隻雲吞,兩者都有水準,雲吞小巧,水餃修長。雲吞是散尾的,內有原隻蝦仁,混以豬肉餡,餡料比例適中,一口一隻,剛好。水餃餡料正宗,內有木耳、筍絲等,與雲吞相比,以爽口取勝。



這撈麵的另一靈魂----湯底,看店中的介紹,原來用上了大地魚、蝦乾、蝦籽、羅漢果、豬骨等熬等熬製,喝過後,果然不錯,喝得出大地魚的甜味。至於麵條,因為用上了全鴨蛋麵,麵條色澤比在其他粥麵店吃的顯得較黃,吃來也特別爽口,而且蛋味澎湃。不過這撈麵的麵條份量不多,要是食量大的人來吃,就可能會覺得不夠飽,需要加底了。



總括而言,這次再訪這店子的感覺相當不錯,想在附近吃麵的話,這裡絕對是個好選擇。



店舖名稱:十大碗粥麵專家
店舖地址:太子汝州街45號樂勝大廈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