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7日

美味回憶:環境好,服務好,食物更好(CARAT Fine Indian & Mediterranean Cuisine)

這間新開不久,位於尖沙咀,佔地足有二千多平方尺的餐廳,原來是全香港最大的印度地中海餐廳,數天前前往吃晚餐,覺得這裡不但環境好,服務好,而且對食客來說最重要一環的食物更加是好,絕對令人驚艷。

這餐廳位於尖沙咀寶勒巷的一幢商廈裡面,地方甚大。全間餐廳分為三部分,近門口的吧檯有大量美酒可供酒客邊嚐美酒,邊吃美食。餐廳的戶外位置,既有舒適的沙發,又有特色的座椅,多把陽傘下色彩變幻,忽藍忽紫,忽燈忽紅的燈光就為這戶外用餐區帶來迷幻和浪漫的效果。而這一晚,我就在室內的用餐區,坐在靠近戶外位置的舒服沙發卡位上,對著餐廳內偌大的開放式廚房,邊看著廚房內的南亞裔廚師們製作不同的拿手菜式,邊與太太一起享受這裡的印度美食。









其實這餐廳的正店在中環,不過中環的一間,只有印度菜提供,而這新餐廳除了有印度菜吃之外,就還有地中海菜式可供顧客選擇,來這裡吃飯的話,大可以各適其式,既可品嚐這餐廳內大量不同製法的印度菜式,也可試試這裡的各款地中海菜。不過這次我來這新餐廳,一心想吃印度菜,所以地中海菜的部分,就要留待下次再來的時候,才會品嚐了。

先來一道我喜歡的蘑菇菜式,是「阿富汗瑪莎拉香料芝士釀蘑菇」($128)。這一客四串的素菜,一上桌便已嗅到它的香味,蘑菇汁多味甜,中間釀著的瑪莎拉香料芝士也為這小食帶來更豐富的口感和味道。同時奉上的濃稠醬汁,味道甚佳,把釀蘑菇蘸點醬汁吃,更如錦上添花。假如要為這小食打個分數的話,我會給九十分。



印度菜其中一道最著名的燒烤菜式莫過於天多里烤雞,這餐廳的「招牌天多里乳酪香料烤雞」($128/半隻)當然要試試。這烤雞早已分為兩部分,兩夫妻正好一人一份,各取所需。這烤雞外觀顏色深濃,從皮到肉都味道十分濃郁,足證醃製這烤雞的各款香料份量十足。這烤雞無疑是惹味的,不過味道偏濃,如果喜歡吃得較為清淡的,就未必會喜歡。但其實印度菜傳統上都是味道較濃的,從主菜到甜品都不例外,所以這味道辛辣的天多里烤雞,就更顯得它做得正宗。



肉荳蔻香料胡椒烤新西蘭羊扒」($148)也是這餐廳的招牌菜式之一。與天多里烤雞相比,我更喜歡這羊扒多些。一客三件的羊扒,肥瘦勻稱,肉質軟熟入味,香氣撩人,無論蘸不蘸隨這羊扒送上的綠色辣醬汁,辣些還是沒有那麼辣,都一樣美味。




還想吃點蔬菜和咖喱,點了還未有中文菜名的 Seasonal Mixed Vegetables Gravy($108)和有蕃紅花、杏仁和罌粟籽成分的「皇室烤餅」($48)一起吃。味道適中,不太甜,也不過辣的咖喱汁,配以椰菜花、粟米仔、紅蘿蔔、車厘茄等蔬菜,是煙韌酥香的印度烤餅的上佳配搭。





除了美食和美酒,這裡的飲品選擇也十分豐富。這晚我沒有喝通常會喝的 Mango Lassi,而是選擇了另一款我同樣十分喜歡的 Free Spirited Passion Fruit Mojito佐餐。清新解喝的 Mojito,一向是我的最愛飲品之一,以這冰涼怡人的 Mocktail伴以味道濃郁的印度燒烤吃,正是天作之合。


據餐廳介紹,這裡的印籍大廚 Ratan Singh,原來曾在印度 Grand Hyatt酒店工作及在泰國五星級酒店 Patong Beach擔任主廚,廚藝了得,尤其擅長 Tandoori 窯爐菜式、多款印度烤餅和印度串燒。這晚我試了天多里烤雞、烤羊扒和皇室烤餅,水準的確甚高,使我十分滿意。如果想在香港吃印度菜的話,這間環境、服務以至食物質素都甚好的餐廳,絕對是一個應要記住的名字。


餐廳名稱:CARAT Fine Indian & Mediterranean Cuisine
餐廳地址:尖沙咀寶勒巷6-8號A盈豐商業大廈4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