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8日

美味回憶:印度皇的晚餐(印度皇)

最近與印度菜有緣,先後去了兩間印度餐廳吃晚餐。第一間在九龍區,這一間就在香港區。

雖然這是一間樓上餐廳,不過在大廈門外有大大個的易拉架招倈客人,路過的行人都不難被它吸引。

踏上樓梯,看見有不少印度風繪畫和照片,當中一幅宣傳照,裡面有一個小美人,後來和餐應中好客的老闆閒聊,老闆告訴我照片是多年前拍下的,當年的小美人,現在已成了一個亭亭玉立,不折不扣的大美人,正所謂「三歲定八十」,我相信老闆所言非虛。

餐廳其實地方不小,溫暖的色調感覺舒服,舒適的座椅,也讓人坐得十分舒服。 



驟眼看來就好像西式忌廉湯模樣的「青瓜乳酪」($36)在大量的乳酪中埋藏著大量細細粒的青瓜碎粒,清爽不膩,是一道甚有特色的印度家常前菜小食。


燒醬雞」($88)是印度籍侍應推介的菜式,六件燒雞,雞肉軟腍,滿是濃郁的香料味,微辣的味道挺開胃。 



吃印度菜怎能不點咖喱,「椰汁咖喱羊肉」($96)是這晚我的選擇。這咖喱味道不過不失,我覺得不算特別出色,但也與絕大部分的咖喱一樣,相當開胃,羊肉也不少。


印式芝士菠菜」($88)是我特別點的,這味道濃郁的菜式材料簡單,無非是煮成糊狀的菠菜蓉和一些口感軟腍中帶點兒煙韌,奶味香濃的方塊狀芝士而已,但濃稠的口感,濃郁的味道,就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為了蘸咖喱,點了「蒜蓉烤餅」($26)與「千層餅」($34),兩款各有特色的烤餅,一厚一薄,一脆一軟,蘸咖喱汁吃固然好,不蘸咖喱同樣不錯。



芒果酸奶Mango Lassi ($36)是印度最有代表性的凍飲,一杯口感濃稠,奶味果味兼備的「芒果酸奶」是吃咖喱的最佳配搭。



吃印度菜其實不一定要到重慶大廈,香港其實還有不少選擇呢!


餐廳名稱:印度皇 Basmati
餐廳地址:上環干諾道中137-139號三台商業大廈1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