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美味回憶:性價比極高的 Omakase午餐(初鮨)

這是間新開只得一個月左右的鮨店,我也是初次光顧,但這次初訪的經驗,可是挺愉快的。

吃的是午餐,在三款午市 Omakase中,揀了中價位的「」($380)。這午餐包括前菜、茶碗蒸、特選刺身三種、手握壽司八貫、湯和甜品,已經相當豐富,不過如果想吃豪些,就可揀更豐富的「」($680),想經濟些呢,就可以揀最便宜的「」($280)。


這間位於 Ladder Dundas最高層25樓的新開鮨店,雖然佔據了整個樓層,不過地方其實不大,我這天就坐在店中大廚 Billy San的面前,看著他把刺身和壽司逐一送到我的面前,享受了一頓性價比相極高的日本美食。

 「杏鮑菇金平煮」,甚為日式的前菜,讓我不禁懷念到日本旅遊的美好時光。

日式沙律」用了日式芥末汁調味,看似普通,但在普通中見不普通。

茶碗蒸」做得甚好,蛋滑、味濃,高質。


刺身三點」包括「帆立貝」兩片、「金目鯛」兩片和「赤身」一片,全都十分新鮮,可喜。




吃過刺身,輪到壽司。八貫壽司,從先到後,從淡到濃,分別是:

(1)「目張魚壽司
:魚肉彈力十足,味道也甜。


(2)「野生真鯛壽司
:下了磨蔥的壽司,魚肉軟熟。


(3)「活赤貝壽司
:加了檸檬汁和竹炭鹽的活赤貝壽司,極爽口。


(4)「深海池魚壽司
:魚肉滑,魚味濃,但與真鯛分別不大。


(5)「松葉蟹肉壽司
:撒了七色芝麻在上面的松葉蟹肉壽司,較特別,味道也不錯。


(6)「醋漬小肌壽司
:魚肉實淨,但味道太酸。


(7)「大拖羅壽司
:入口即融的大拖羅壽司,好味得讓人靈魂飛上了天。


(8)「海膽+芋頭莖壽司
:用的是北海道根室海膽,味道濃甜,配以清爽的芋頭莖,口感、味道俱佳,讚!


八件壽司,有較常見的,也有較創新和食材配搭特別的,飯粒結實不鬆散,這鮨店的 Billy師傅拿捏壽司的手勢挺不錯。


最後的「麵豉湯」雖無甚特別,但甜品「紅豆抹茶布甸」就十分美味,甜味與苦味平衡得甚好,讓我吃得十分滿意。




才四百元左右的刺身壽司 Omakase,大拖羅、北海道靚海膽、活赤貝等貴價食材都有,刺身新鮮,各款壽司的水準也不賴,而且蒸蛋與甜品的質素也高,服務亦到位,這頓 Omakase午餐性價比極高呢!


店舖名稱:初鮨 Sushi Hatsu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575號 Ladder Dundas25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