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

美味回憶:難忘的昔日情懷,不錯的冰室早餐(金龍冰室)


觀塘裕民坊改地變天,想起這個昔日經常踏足的地方也有好一段日子沒有去過了,一個周日早上,終於決定去走一趟,拍拍照,走走看。



早早來到觀塘裕民坊一帶,在街上蹓躂了一會,緬懷昔日時光後,肚子開始餓了,也是時候吃個早餐。經過這冰室附近,見環境似乎不錯,便入內吃早餐。



這兒的常餐(劃一價 $37)是全日供應的,有多款可揀,早餐和下午茶時段也可吃到,不過價錢就有調整,由三十元到三十二元不等,而我就選擇了「鮮牛肉+3.6北海道牛乳炒蛋鮮茄濃湯通粉」($32)做早餐。



這早餐挺不錯,份量頗多,又夠大件的鮮牛肉醃得入味,味道挺佳,3.6北海道牛乳炒蛋也夠頗滑,通粉不會過腍而有彈力,可惜這早餐的主角之一鮮茄濃湯不夠濃稠,否則便更好了。


這兒的「熱奶茶」也不錯,滿有茶味,以印有香港情懷字樣的精美厚身白瓷杯子盛載,更讓我懷念昔日在觀塘工作時與同事一起吃早餐的時光。只是多年過去,舊日工作的地方已改頭換面,舊同事亦多已各散東西,再沒聯絡,就如同快將被清拆重建的裕民坊,雖然不少街坊、店主都難免有濃濃的不捨之情,但無論怎麼眷戀,始終還是要接受現實,往日情只可埋藏在記憶之中,偶然翻閱,憑弔一番。




餐廳名稱:金龍冰室
餐廳地址:觀塘物華街51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