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美味回憶:三喜臨門的芒果樹廚房慶生之夜(Mango Tree Kitchen)


位於毗鄰西鐵元朗站大型商場「形點」內的泰菜餐廳 Mango Tree Cafe剛於三月易名為 Mango Tree Kitchen芒果樹泰國廚房」,主打正宗泰菜,價格親民。我剛與朋友去過,感覺不俗,覺得食物水準比之前有過之而無不及,當中除部分招牌菜式仍然保留原有的高水準外,一些新的菜式也味道不錯,特別是這晚所試的兩款新甜品,更是既有賣相,也有內涵,不比我最愛的「芒果糯米飯」遜色。








這晚品嚐的菜式中,讓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首推「招牌五味脆皮雞」($168/半隻)、「脆皮烤乳豬」($188)和「芒果樹黃咖喱炒蟹」($368)。


以南薑、香茅、檸檬葉、魚露與芫茜醃製,先煮後炸的「招牌五味脆皮雞」無負招牌之名,火候恰可,皮脆肉嫩,蘸以泰式海南雞醬,更覺滋味。而脆卜卜的炸蝦片,也大受我們歡迎。


脆皮烤乳豬」同樣出色,卜卜脆的乳豬皮,嫩滑而富有彈性的乳豬肉,與脆皮雞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芒果樹黃咖喱炒蟹」是 Mango Tree的名物之一,蛋香馥郁,味道香甜中帶點微辣的黃咖喱是這道菜式的靈魂所在,配以新鮮肉蟹,讓人吃得津津有味,齒頰留香。以咖喱汁佐飯,更是吃這美味菜式的指定動作。


也吃了點小食,是大堆頭的「泰式雜錦拼盤」($198)。五款泰式小食----炸魚餅炸蝦餅斑蘭嫩雞卷素菜春卷燒鴨米紙卷,共冶一爐 ,各有特色,每款試勻,最好不過。




芒果糯米飯」是每次到 Mango Tree 吃飯必點之物,就不多說了。但這兒新推出的兩款甜品,就不得不書。


先是小巧精緻,一客六件的「椰香小米糕」($48),材料包括粟米、芋頭與烘椰絲,椰香濃郁,一口一個,甜中帶鹹,是我喜歡的味道。


另一道甜品「椰皇粟米新地」($48)造型別致。這以椰殼盛載的甜品,椰子雪糕、椰子肉與椰汁交織成滿是椰香與椰味的美食,伴以清甜粟米和香脆烘花生,口感更加豐富,也是一道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甜品。


這夜適逢其中一位近日事業、愛情兩得意的靚女朋友生日,大家在這餐廳中為她送上生日蛋糕與祝福,這晚餐就吃得更加高興和充滿愛了。



餐廳名稱:Mango Tree Kitchen
餐廳地址:元朗朗日路9號形點一期1樓1035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